12大主题活动邀您“夏”扬州 大中小学生暑期可免费畅游扬州“六大景区”
2020-07-04 11:12: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7月3日,“扬州的夏日”特色旅游活动推介会在仪征天乐湖旅游度假区举行,盛情邀请外地游客亲子研学“夏”扬州。今年的活动,聚焦“亲子研学夏扬州”主题,优选12大特色旅游活动、12条文博研学旅游线路和丰富多彩的夜游产品,将带领游客和市民感受扬州的夏日。

乐扬州:提升游客体验感和获得感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季培均介绍,今年,文旅部门通过做足“旅游+”,加大旅游产品供给;让利游客,减少游客门票支出;发挥倍乘效应,释放“三都”品牌魅力;破除监管盲区,营造安全旅游环境等举措,提升游客的体验感和获得感。

今年“扬州的夏日”期间,“研学、美食、音乐、乐活”等多类主题将贯穿其中。

夜扬州:三大主题片区体验“夜文化”

夜间旅游是夜经济火爆的一个缩影,夜游产品也是“扬州的夏日”不可或缺的一部分,2020运河文化嘉年华·瘦西湖夜市已经开启,乘着夜色游扬州,赏精彩灯光秀,看传统文化演出,别有一番韵味。另外,双东街区的东关仲夏夜之梦青啤美食节也即将开启,届时,您可以逛古街、看演出,品小吃、喝啤酒,感受这个仲夏夜独特的魅力。

这个夏天,明月湖片区也将举办“夜遇明月湖,嗨购嘉年华”主题活动,开展“嗨爆邗江”夜演活动,推出“嗨玩邗江”夜市体验。夜游、夜市、夜演……扬州“夜文化”三部曲等你来体验。

游扬州:12条研学游线路丰富多彩

除了线上线下丰富多彩的夏季旅游活动,活动期间还策划推出了“诗渡瓜洲”“儒风传千年”“书香扬州”等12条研学旅游线路,满足游客的不同需求,让孩子和家长都能在扬州游有所学,游有所感,乐在其中。此外,针对“亲子研学夏扬州”主题,扬州各旅行社和旅游企业还设计推出了“感受非遗文化、品味江南园林夏令营研学三日之旅”“大运河夏令营”“风从江洲来”主题研学活动等多个亲子游及夏令营产品,供游客选择。

惠扬州:大中小学生暑期免费游扬州

今年“扬州的夏日”期间,不仅活动精彩纷呈,更有一大波福利袭来。为鼓励举办旅游活动和招徕游客,根据扬州市委市政府“3号文件”精神,我市继续执行重点景区门票优惠政策,瘦西湖景区7-8月门票优惠至60元。大中小学生暑假凭有效证件免费游览瘦西湖、大明寺、个园、何园、汉陵苑、扬州八怪纪念馆(简称“六大景区”)。7-8月,高邮市、仪征市所有国有收费景区免费开放。国有收费旅游景区(点)自疫情结束之日起,向全国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免费开放一年。

来扬参加国际会议、国际赛事的嘉宾和运动员在会议、赛事期间凭有效证件免费游览“六大景区”。对在扬举办的300人以上商务会议参会人员团体游览“六大景区”实行门票挂牌价五折优惠。

通讯员 李星 记者 居小春

链接

“扬州的夏日”12大特色主题活动

1.瘦西湖童乐汇

时间:7-8月

地点:瘦西湖童乐园

瘦西湖童乐汇是瘦西湖景区夏季主打的研学游品牌,活动包含扬州非遗研学游课堂、亲子游项目两大类。

2.第五届扬州国际艺术灯光节

时间:7月18日-8月9日

地点:马可波罗花世界

邀请专业团队打造超大规模人造极光场景,让游客在扬州就能看到浪漫的北极光,搭配无人机表演、萤火虫、互动光影、烟花秀,让广大游客感受不一样的扬州夏日。

3.寻找美丽中华全国旅游城市定向赛

时间:8月22日-24日

地点:凤凰岛国家湿地公园

活动是“旅游+体育”的产业创新融合发展的国家级赛事,届时将有专业选手、定向爱好者、在国内的东亚留学生及扬州的亲子团队等千余人参加。

4.第五届818国际魔方文化节

时间:8月18日前后

地点:邗江中学体育馆

第五届818国际魔方文化节活动包括:金字塔魔方发明五十周年纪念活动、第五届全国魔方团体邀请赛、第五届全国魔方个人锦标赛、第五届818国际魔方大赛。

5.第二届扬州华侨城“侨城里”音乐节

时间:8月22日-30日

地点:扬州体育公园

邀请乃万、新裤子乐队、满舒克、房东的猫等国内优秀的音乐人和乐队带来振奋人心的音乐表演,集合国内优秀品牌创意展示、美食市集、艺术打卡、科技互动等创建嘉年华市集,让游客体验到扬州夏日的欢乐时光!

6.“城好玩”—“乐乐亲子嘉年华”

时间:7月18日-8月23日每周末

地点:宋夹城

“‘城好玩’—乐乐亲子嘉年华”活动通过“翰墨书香”“‘宋’你凉爽”“亲子花时”等系列亲子研学活动,彰显宋夹城夏日品牌特色。

7.动物园奇妙夜第四季

时间:6-8月

地点:茱萸湾

来茱萸湾开展一次帐篷里的旅行,一起搭建帐篷,一起趣味游戏,一起户外烧烤,一起参加疯狂原始人盛会,一起看露天电影,在静谧的夜色中分享最美的星空。

8.“苏美乡村·乐享渔家”沿湖村渔家风情节

时间:6-8月

地点:沿湖村

包含“扬州沿湖渔家风情节暨第三届邵伯湖开捕节开幕式”、渔民传统祭祀仪式、渔家非遗展示等,并结合渔文化开展研学游活动,体验制作莲蓬车挂、渔家布玩等。

9.2020年沙头乡村采摘节

时间:7-8月

地点:西江生态园、桃园桑葚园

活动包含第五届西瓜节、2020年沙头乡村生态文化风情旅游节启动仪式暨乡村旅游推介高端论坛、“品金桃紫桑、赏非遗文化、寄乡愁乡情”田园采摘节等。

10.“花样仪征”亲子研学体验游

时间:7-8月

地点:仪征

面向亲子自驾游客,开展各类亲子互动游活动,包括天乐湖农耕文化体验游、趣味园艺小课堂、非遗互动体验、亲水嗨一夏活动以及捺山地质公园地质科普游、博物馆探秘、捺山采蜜游等。

11.第二十届邵伯湖旅游龙虾节

时间:5-10月

地点:邵伯古镇

邵伯龙虾以食材新鲜、口味丰富而闻名,每年的5到8月是品尝邵伯龙虾的最佳季节。来邵伯,品尝以邵伯龙虾为特色的淮扬美食,感受邵伯古镇的魅力。

12.“藕遇宝应 荷荷美美”荷美节

时间:7-11月

地点:宝应荷园

除了能欣赏到各类荷花,游客还可看到“九品香水莲”的茶艺表演,在莲子、荷花粉、荷主题文创产品等展示区,还可以品赏全藕宴和玫瑰宴制作流程。

标签:扬州;亲子;游客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