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各大景区疫情防控弦不松
2020-07-16 08:47: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李子俊  
1
听新闻

7月14日晚,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公布关于推进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有关事项的通知,决定恢复跨省(区、市)团队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由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调至50%。消息传来,旅游网站上跨省游线路产品搜索量激增,我市旅行社摩拳擦掌开始着手设计线路,景区则绷紧防控之弦不松懈。

旅行社:摩拳擦掌信心大增

通知要求,各省(区、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经当地省(区、市)党委、政府同意后,可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中、高风险地区不得开展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出入境旅游业务暂不恢复。

“今天我们就召集管理层开会了,先按照文件相关要求把准备工作做好,比如配备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等,预计下个月开始恢复接待团队游客。”江苏德高国际旅游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疫情对旅游业可谓‘重创’。3月份我们部分复工,恢复了省内游线路,目前已经接待3000多人,但还是有不少员工待在家里没事做。跨省游恢复后,大伙儿又看到了希望。”

景区:防控之弦不松懈

通知要求,调整旅游景区限量措施。旅游景区要继续贯彻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接待游客量由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调至50%。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开放旅游景区室内场所。“我们要求南京的旅游景区按照通知精神,立即执行。”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人士表示。

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一个都不能少。工作人员不停在喇叭里“喊话”,提示游客有序排队。昨天,记者在海底世界看到,尽管下着雨,仍有不少亲子家庭冒雨前来游览,秩序井然。“我们的防控举措和以前一样,丝毫没有松懈。”海底世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在玄武湖公园,游客进门依然需要实名制预约登记。玄武湖公园管理处相关人士表示,他们将按照文件精神,合理上调景区接待游客量,严格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实时发布景区客流动态,引导游客错峰游览。同时丰富景区旅游产品,保障游客游览开心舒适。

旅游网站:国内跟团游搜索量激增

跨省游恢复的消息,全面激发了国人预订出游和旅游企业复工复产的热情。

携程在跨省游消息确认后,已准备好约12万条各类跟团游、自由行、主题游、定制游等产品,准备上线。携程平台数据显示,该消息发布后,携程平台上度假、酒店、民航等各个板块搜索量迅速攀升,国内跟团游、自由行瞬时搜索量相比开放前暴涨500%。

同程旅行发布暑期出游报告,称跨省跟团游恢复,极大提振了暑期旅游市场供需双方信心。此外,疫情对暑期出游偏好产生了一定影响,“扎堆”到传统热门目的地的情况有所改变,一些旅游资源大省的“冷门”目的地有望成为暑期个性化出游新选择。如青海尕乃尔湖、新疆昭苏、塔克拉玛干沙漠公路等适合暑期西部自驾游。

旅游专家认为,跨省游恢复,无疑将成为助力旅游业复苏的最强“兴奋剂”,不仅解决了有效需求不足问题,更重要的是恢复了游客与旅游企业信心。在目的地选择上,用户主要倾向于风险较低、优惠力度较大的目的地。

南报融媒体记者李子俊

标签:旅游景区;旅游企业;复工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