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多只旅游住宿板块个股涨停
2020-07-16 08:44:00  来源:南京晨报  作者:杨静 许崇静  
1
听新闻

暂停172天后,国内跨省游恢复开放了!7月14日晚间,文化和旅游部发布通知,恢复跨省团队游及“机票+酒店”自由行。疫情形势稳定后这来之不易的“诗和远方”,让太多人为之雀跃,昨日记者采访获悉,多个在线旅游平台业务激增,而昨日的股市方面,多只旅游住宿板块个股也迎来了暴涨。

跨省旅游开放消息一出:

各大平台搜索量激增,江苏市民出游热情高

沉寂了172天的国内跨省游得以解禁,对旅游业来说无疑是重大利好。昨日记者采访了携程、途牛、同程、飞猪等多个旅游平台获悉,在线旅游平台的各个板块搜索量都暴增。

携程平台数据显示,该消息发布后,携程平台上度假、酒店、民航等各个板块搜索量迅速攀升,国内跟团游、自由行瞬时搜索量相比开放前暴涨500%,国内游客的暑假旅游意愿迅速被激发。该平台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跨省游消息确认后,已准备好约12万条各类跟团游、自由行、主题游、定制游等产品,准备上线。

在携程旅游近日组织的一份微博、微信调查发现,携程用户中88%今年有跨省旅游的意愿,比例创新高。70%以上有意愿在开放后就选择出游。在目的地选择上,用户主要倾向于风险较低的目的地、优惠力度较大的目的地。

途牛相关负责人则表示,跨省游开放的消息出来后,暑期出游的热情被迅速点燃。途牛平台数据显示,度假、机票、酒店等搜索量都迅速攀升。客源地方面,江苏、广东、上海、浙江、安徽等华东地区、华南地区的游客出游兴致最佳。

从旅游目的地热度来看,国内热门旅游目的地前十分别是上海、广东、江苏、浙江、四川、海南、云南、福建、湖南、重庆等省市。恰逢暑假到来,“主题公园”“海岛”“大草原”等关键词搜索量也一度攀升。

来自同程旅行的出行数据及同程国旅的度假大数据显示,今年暑期旅游度假的焦点依然以避暑、亲水、海滨海岛等为主,比较热门的目的地主要有:三亚、贵阳、成都、西安、桂林、丽江、长沙、拉萨、厦门、哈尔滨等。

疫情使旅游方式发生改变:

私家团、小团更受欢迎,冷门线路也受宠

疫情对人们的暑期出游偏好产生了一定的影响,携程方面称,从平台准备的首批产品看,私家团、精致小团、5钻高端团等成为主要形式,满足家庭朋友私密出游。

此外,同程的数据也显示,以往“扎堆”到传统热门目的地的情况今年肯定会有所改变,一些旅游资源大省的“冷门”目的地有望成为人们暑期个性化出游的新选择。例如该平台列出了今年暑期可能较受欢迎的小众目的地:

青海尕乃尔湖、艾肯泉(恶魔之眼),新疆昭苏、塔克拉玛干沙漠公路等适合暑期西部自驾游的小众目的地,以及云南福贡、和顺,海南日月湾、南燕湾等,都是传统热门目的地中的“冷门”线路。

各家旅游平台也通过掌握健康信息、全员体温检测、严格车辆管理、提供防护用品、科学防疫科普、实施分餐制用餐、目的地服务保障等,做到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例如,途牛通过采用分餐制用餐、保证各目的地自营地接社提供24小时应急服务响应等强化措施来完善客户服务;同时,安心住酒店提供无接触服务、全面消毒、在线问诊等特色服务,为游客打造干净卫生、舒适自在的入住环境;而飞猪方面则表示,信用住可“免押金、免查房、免排队”,减少入住客人在酒店前台的停留时间,有效避免人群聚集,入住体验简洁安全。这一服务目前已在全球近20万家酒店落地,疫情以来成了不少人出行的首选。

旅游住宿餐饮板块领涨,十多只个股涨停

周三,沪深两市股指双双高开,但随即转跌,科技板块成杀跌主力,三大指数震荡走低,截至收盘,沪指跌幅1.56%,报3361.30点;深成指跌幅1.87%,报13734.13点;创业板指跌幅1.60%,报2813.06点。盘面上,八成以上的A股下跌,多元金融、工程机械、小家电、白酒等少数题材上涨,国家大基金、摄像头、光刻胶、今日头条等30个题材板块暴跌超过5%。

旅游行业和住宿餐饮板块逆势领涨,旅游行业板块上涨5.62%:桂林旅游、长白山、云南旅游、张家界、西安旅游、九华旅游等十多只股票涨停。住宿餐饮板块紧随其后上涨5.13%:华天酒店、岭南控股、锦江酒店股票涨停。

南京证券分析师指出,从后市来看,大盘连续拉升后市场获利筹码丰厚,进一步推高意愿不足,两市股指原有的快速上行节奏近尾声,即将进入高位震荡整固阶段,市场正转入本轮上涨行情中的第一次回调阶段。南京证券分析师表示,在操作上建议整体涨幅不大的个股仍以持有为主,逢低可以关注低位滞涨及业绩预增品种。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决策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杨静 许崇静

标签:旅游;酒店;度假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