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见美好 江苏文旅“网红IP打造计划”正式启动
2020-11-20 08:44:00  来源:南京晨报  作者:杨静  
1
听新闻

日前,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巨量引擎江苏分公司主办的“水韵江苏 域见美好”江苏文旅推广峰会现场,通过数据解码城市文旅“基因”及经典营销案例,为江苏文旅产业后续破圈提供“智力”支持。

巨量引擎联合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近期发布的《美好城市指数:短视频与城市繁荣关系白皮书》显示,约68%的人在头条和抖音上已关注旅游达人或已订阅旅游频道;约80%的人被旅游内容种草会通过点赞及收藏一键mark;约90%以上的人认为提前收藏对旅游参考作用很大。

如今,抖音已成为传播城市品牌形象、认知美好城市的窗口。据悉,定位江苏的POI视频中,有7.6%为文旅主题内容。

据官方数据显示,十一长假期间,江苏共接待国内游客4663.07万人次,同比恢复81.95%,实现国内旅游收入512.55亿元,同比恢复71.04%。

南京夫子庙、东方盐湖城·道天下景区、无锡融创乐园、苏州同里古镇旅游区、南京玛雅海滩水公园、南京牛首山文化旅游区、无锡拈花湾景区等也都是江苏今年的抖音热门打卡目的地。

“在这个数字化浪潮席卷的新时期,我们希望和在座的各位一起,顺应未来、拥抱互联网,借助数字化的力量,为城市品牌注入新的内涵。”巨量引擎全国直营公司总经理涂晴表示,无论是抖音、今日头条、西瓜视频等,都可以为城市品牌建设与传播助力。

在本次峰会现场,江苏文旅“网红IP打造计划”也正式发布及启动,为后续借助短视频平台打造城市新名片、城市品牌建设,开启城市营销新方向。

标签:城市品牌;江苏;巨量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