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江苏智慧文旅峰会即将盛大启幕!精彩亮点抢先看
2020-11-20 12: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作者:靳扬扬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新江苏讯(通讯员 靳扬扬)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以数字内容为核心的智慧文旅产业异军突起,云旅游、云娱乐、云直播、云看展等新业态用户猛增,线上消费成为新的热点和趋势。另一方面,疫情也加速了目的地旅游数字化进程,门票预约与智慧景区成为新风尚,信息技术在刺激居民旅游消费、提振城市活力方面作用愈发突出。

作为旅游强省,江苏以丰富多样的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闻名,有湖光山色,有古典园林,也有都城遗迹,被誉为“吴韵汉风,各有所长”。其中5A级景区有24家,4A级景区203家。正因如此,江苏如何利用数字化技术在现有优势下实现率先突破,通过打造智慧目的地提升区域文旅品牌影响力等动作也成为智慧文旅课题下值得期待的焦点。

12月1日,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20江苏智慧文旅峰会暨“苏心游”推广活动将在江苏南京举办。本届峰会将以“智慧文旅助力消费扩容提质”为主题,通过展示和研讨文化和旅游领域智慧化发展的消费场景创新的新举措、新模式和新成就,助力江苏全域目的地创新变革。此外,峰会在主题、议程、嘉宾等方面还有诸多精彩亮点,以下我们一一拆解道来。

峰会精彩看点

亮点一

本届峰会邀请到文旅产业专家学者、行业指导机构协会、头部企业高管、项目操盘手等业界仁人志士共同参与,亦有江苏省文旅厅相关领导出席,各方将基于智慧文旅发展的多个有效支撑点,通过多维度、综合系统性的共商研讨,广泛发动各方社会力量积极投身江苏省乃至华东区域文旅产业发展事业。

亮点二

火爆一时的一机游产品究竟有哪些亮点?会上,江苏省文投集团将对“苏心游”平台及其服务与消费模式进行详细介绍。龙城旅游控股集团等江苏本地文旅与科技企业代表也将分享江苏智慧目的地建设经验与广阔前景,在推动江苏全省文化和旅游产业的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也为文旅产业发展提供更多洞见。

亮点三

多位业界大咖现身分享,内容涵盖全域旅游智慧平台打造、IP经济、全息投影、夜经济等文旅行业新兴业态与前沿话题。更有腾讯、阿里巴巴、途牛、凤凰数字科技等知名企业高管加入圆桌讨论环节,就打造城市数字化旅游名片、新科技、新文旅、新消费等话题展开交流。

亮点四

江苏省文旅厅将与八家重点合作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企业包括:江苏电信、阿里巴巴、腾讯、字节跳动、美团、同程、途牛、新浪江苏。在“一机游”模式众多、繁花迷眼的当下,江苏通过与头部市场力量合作进行迭代升级,让“苏心游”实现持久良性生命力。

亮点五

2020年度江苏智慧文旅示范项目和文旅自媒体影响力排行榜将于峰会上正式发布,在为峰会增添关注度的同时,也为智慧文旅与江苏全域旅游的未来发展提供更为精准的风向标。

峰会议程

标签:江苏;智慧;峰会;苏心游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