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导游要给高原娃捐百座图书馆
2020-11-23 08:36: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刘丽媛  
1
听新闻

2020年对南京导游胡铖杰来说意义非凡,他人生的两个重要节点都在今年:5月28日,他成功登顶珠峰;11月4日,他组建的公益组织“蓝天之笑”取得许可证,他的公益登峰之旅正式开始。他要攀登的下一座“珠峰”,是在有生之年为西藏边远地区的中小学捐赠100座图书馆。

作为一名导游,胡铖杰与西藏结缘很早。2009年、2010年,他两次响应国家旅游局“导游援藏”的号召,利用自身特长开展援藏工作,并因此获得西藏自治区颁发的先进个人荣誉和江苏省颁发的江苏省金牌导游荣誉。

西藏一些边远地区居民生活还比较贫困,他在援藏时就遇到过因种种原因面临辍学的孩子。2016年3月,胡铖杰以“蓝天之笑”为名发起了公益行动。如何让越来越多人相信他、加入他?胡铖杰决定,用自己攀登珠峰的行为,给公益行动立一块活“招牌”。

从第一次发朋友圈号召开始,加入胡铖杰公益行动的伙伴已经从70多人增加到300多人。胡铖杰介绍,目前他们的公益分三部分:一是一对一助学,目前已经资助29名西藏边远地区的孩子,还有5位朋友等待资助明年初三毕业的优秀毕业生;二是捐赠衣物、学习用品,几年来已经累计捐助25吨;三是为西藏边远地区中小学捐赠图书馆,目前已经捐赠3座。

“蓝天之笑”做了五年,胡铖杰至今还坚持亲力亲为,把物资送到藏民手上,视频、账目做得一丝不苟。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刘丽媛

标签:公益行动;西藏;导游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