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戏曲晚会 赏灯观景猜谜,“水韵江苏”带你花样“闹元宵”
2021-02-27 10:22:00  来源:水韵江苏 有你会更美  
1
听新闻

山河百景 同赏天地情缘

金声玉振 共庆盛世上元

在江苏盐城东台西溪天仙缘舞台录制的《2021元宵戏曲晚会》,将于今晚19:30在CCTV-11戏曲频道播出。正值元宵佳节,江苏各地举办多场文旅惠民活动,线上线下大联动,让您不管是去现场、还是宅在家,都可以欢乐闹元宵,感受水韵江苏浓浓的喜庆氛围。

云端闹元宵,非遗来助阵

满城灯火、万民同欢,是元宵节亘古不变的主题。2021,南京夫子庙景区把国家级非遗秦淮灯彩搬到“云端”,云端元宵喜乐会,别具一格,更有非遗名家共同韶起老南京的元宵节习俗。

非遗闹元宵,越来越受大家欢迎,2021徐州首个元宵非遗文化艺术节在徐州记忆博物馆举办。传统舞龙舞狮,东巩高跷表演,千年古法打铁花,各种民俗小吃空降现场,每天上演,精彩不间断。

“南通灯谜”源远流长,是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元宵佳节,第十二届“万人猜灯谜·全城闹元宵”活动火热来袭。在南通市区22路公交车上猜灯谜、赢奖品,在伶工学社品非遗、猜灯谜、习民俗……

元宵景区齐欢腾,年味不减

上元佳节,江苏各地景区继续发力,延续年味。无锡“惠山古镇元宵节”,乾隆巡游、舞龙舞狮、《二泉映月》沉浸式演出正在上演。穿上华服、赏火树银花、放河灯……体会“拈花湾里闹元宵”。

常州人称过元宵节为“过正月半”,也是青果巷人春节的重头戏。巷内处处张灯结彩,从青果巷到对岸的东下塘、西下塘、乌衣浜一带,都会挂满各色灯笼。环球恐龙城,规模宏大的2021常州灯会持续开启。

一曲佳音春如海,千门灯火夜似昼。苏州夜周庄“气氛组”已上线。穿越气氛组、科技气氛组、浪漫气氛组,应有尽有。同里古镇推出“团团圆圆游同里 快快乐乐闹元宵”猜灯谜活动,震泽古镇更是将“頔塘灯谜会”搬到了线上。

处处皆光影,港城不眠夜。2021“海州闹元宵、喜乐在商街”系列活动,包含了元宵灯谜会、盐河放河灯、畅玩DIY元宵花灯等三大板块八项精彩的元宵活动。小伙伴们千万不要错过。

舞龙戏狮闹元宵,相约西楚爱情地。宿迁项王故里,元宵期间身着楚汉服饰的游客可免费入园。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推出“花开三台”度假套餐,营造节日氛围。

各路活动乐淘淘,月满情浓

元宵贵在热闹,特色活动少不了。淮安市美术馆推出古风花草纸灯亲子DIY活动,亲手扎个花草纸灯,点亮心中美好的愿望。淮安市文化馆准备了各种非遗手作体验,等你来参与。

盐城准备了丰盛的元宵文旅盛宴。盐镇水街元宵庙会,将民俗文化和佳节氛围交织在一起。大纵湖东晋水城石梁街、宋街“汉服提灯祈福”活动,等待你的参与。

2021元宵期间的扬州,有一个节目吸引了全城人的目光——大型光影水秀《运河之光》,采用最先进的3D技术和数控装备,以运河为背景,呈现大明寺、何园、东关古渡、五亭桥等运河文化遗产,尽展扬州“烟花三月”春风化雨的精致唯美。

华灯起,乐元宵,共赴镇江文旅盛宴。镇江市文化馆文心剧场,将有元宵节专场文艺演出;镇江市图书馆端出特色活动,玩转百科系列活动之古风灯笼;焦山碑林、鹤鸣书院、焦山书画院,带来元宵节书写“元宵”诗词。

今年的元宵节,泰州溱潼街区以古礼传递文明,身着汉服的导游小姐姐化身古镇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为元宵佳节增添了浓浓的文化氛围,还有猜灯谜、投壶等传统小游戏,古筝、琵琶等传统乐器表演,给元宵节的夜晚增添几分浪漫。

元宵佳节,厅直各大场馆同样“各显神通”。南京图书馆将年度传统猜谜活动转到了线上,与读者共度佳节。南京博物院“百花呈瑞——南京博物院藏历代花鸟画迎春特展”“牛年说牛 · 南博生肖展”,江苏省美术馆“盛世春光——2021江苏省国画院新春献礼·贺岁大展”都正在展期中,邀您在展览中共度元宵佳节。

标签:元宵;闹元宵;元宵节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