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看花预订涨400% 五一旅游市场将迎来小高峰
2021-03-12 09:04:00  来源:南京晨报  作者:杨静  
1
听新闻

随着气温回升,春季出游市场的人气也随之高涨。不论是江西婺源还是无锡拈花湾等景区推出的赏春地图,还是通过直播方式带来的日本东京、韩国镇海等地春日大赏,都备受热捧。而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业内普遍预计将迎来今年的旅游小高峰。

赏花、采春茶、登高峰成今年春天的热门打开方式

武汉东湖磨山樱园与日本青森县的弘前樱花园,美国的华盛顿州樱花园并称为世界三大樱花之都,植有万余株樱花。今年樱花花期比往年提前了10天,吸引景区客流量比2019年同期增长超二成。

飞猪数据显示,不仅是樱花,梨花、油菜花等都已经成为热门赏花旅游品种。除了武汉(樱花),无锡鼋头渚(樱花)、江西婺源(油菜花)、四川金川(梨花)、西藏林芝(桃花)、新疆伊犁(杏花)、洛阳(牡丹花)、成都(油菜花和山茶花)和南京(海棠花)都已经位列热门赏花旅行地。

赏花之外,采春茶、登高峰也成为今年春天的热门打开方式。杭州、成都、西双版纳、普洱等采茶体验及旅拍商品搜索热度显著增长。武汉黄鹤楼、九华山、普陀山、北京故宫博物院、颐和园、无锡灵山大佛等登高许愿景区预订增速明显。

途牛方面的数据也显示,平台赏花线路咨询预订量大幅增长,从当前用户预订偏好来看,行程相对短的周边游受到较多用户的喜爱。

江苏多景区周边游很是热门

最近含梅花山门票的“南京国际会议大酒店2日自驾游”是近期火爆的自驾游产品,酒店坐落在中山陵景区,推开窗便可见怡人景色,步行即可到达梅花山,是周边赏梅游客的必囤精品。

此外,虽然江西婺源近万亩的梯田油菜花很有名气,但江苏兴化的千垛油菜花海,也同样是漫山遍野的金黄色。“河有万湾多碧水,田无一朵不黄花”,乘着乌篷船嬉游河间,置身油菜花田沉醉其中,兴化千垛油菜花的美独特在花海与水景相映成趣,华东地区的许多游客正是钟情于江南水乡的这份诗情画意。

田间黄灿灿的油菜花充满了人间的烟火气,而迎风绽放的樱花代表着一种独属于春天的浪漫。世界三大赏樱胜地之一的江苏无锡鼋头渚的樱花也正在枝头烂漫,非常受欢迎。

途牛方面称,在周边游产品中,涵盖江南多处著名春景的“扬州瘦西湖+兴化千垛油菜花+李中水上森林+鼋头渚3日游”受到关注比较多。

今年五一旅游市场将快速复苏

至于五一假期,携程研究院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张致宁表示,今年是我国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后的第二个五一小长假。从去年五一旅游市场的表现来看, 携程集团在2020年五一期间的交通订单环比4月增长超过130%,租车订单较2019年同期全面复苏,并且实现出现10%左右的增长。

而今年随着国内疫情继续呈现稳中向好的趋势,2021年的五一旅游市场也将加快复苏的步伐。预计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本地游、周边游市场仍将保持旺盛的增长势头。从出行方式看,今年五一期间,自驾游仍将成为国人旅游的热门选择。

从细分市场来看,私家团、高星酒店等高品质产品仍将成为用户出行的首选。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杨静

标签:樱花;油菜花;热门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