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连休5天 旅游业或提前迎"井喷期"?
2021-03-12 09:05:00  来源:中国网  作者:尚槿  
1
听新闻

中国网3月12日讯 在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2021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后,今年劳动节5月1日至5日放假调休便冲上微博热搜话题,据统计,当晚该话题阅读量冲破4.8亿次。

小长假的到来影射着旅游业复苏的气息,一时间,平台上相关出行产品的搜索量暴涨。据了解,同程旅行平台上“五一”假期机票的搜索量暴增,数据显示,截止3月10日17时,同程旅行平台五一假期机票的搜索量较前一周环比增长超过10倍;去哪儿旅行平台上,五一假期的出行机票环比搜索量目前增长了3成,火车票预约量环比增长达两成。

另据携程数据显示,从出行方式来看,今年“五一”期间,自驾游仍将成为国人旅游的热门选择。从细分市场来看,私家团、高星酒店等高品质产品仍将成为用户出行的首选。本地游、周边游市场仍将保持旺盛的增长势头。

种种数据表明,旅游市场将在这个“五一”加快复苏的步伐。而先于“五一”假期到来的清明小长假,或成为今年的首个出游季。

(尚槿)

标签:机票;出行;旅行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