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部:红色旅游主题教育聚焦青少年
2021-03-30 08:35:00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蒋肖斌  
1
听新闻

以“新时代新青年,中国梦中国红”为主题,联合中国青年网开展“红色旅游进校园”案例遴选展示活动,目前已收到南开大学、广西师范大学等案例100多个、短视频作品300多个……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副司长单钢新在今天下午该部举行的2021年第一季度例行发布会上介绍,该部将结合建党百年和党史学习教育,聚焦青少年,推出一系列红色旅游主题教育活动。

单钢新介绍,针对进一步做好红色旅游工作,文化和旅游部已下发通知作出4个方面的部署安排,包括:用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资源,推出一批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举办一系列有特色、有亮点的红色主题展览、主题宣讲活动。推动融合发展,鼓励各地大力发展“红色+绿色”“红色+乡村”“红色+研学”“红色+科技”等旅游新业态,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积极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培养项目,推出红色旅游“云课堂”,规范提升讲解水平,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的红色旅游人才队伍,为游客提供优质讲解服务。加强宣传推广,不断营造红色旅游发展良好氛围。

标签: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