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深化文旅援藏工作 拉萨文旅项目对接交流会在南京举行
2021-06-13 08: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新江苏讯(通讯员 卞大亮)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推动落实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对口援藏工作会议部署,6月11日,以“深化市场主体合作、推动拉萨文旅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拉萨文旅项目对接交流座谈会在南京举行。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接待到访的拉萨市文旅工作调研组一行,与南京、苏州、镇江、泰州等对口援藏设区市文旅主管部门、部分省内重点文旅企业代表务实恳谈、深入交流,旨在增进苏拉两地文旅合作共赢。

会上,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川介绍了近年来江苏文化和旅游工作情况,包括在艺术精品创作生产、公共服务向基层延伸覆盖、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科技赋能智慧文旅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进步,还介绍了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江苏在文旅产业纾困方面所做的一系列努力和成效。

拉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占堆介绍了拉萨城市发展概况和文旅产业特色,着重分析了在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和亲切关怀下,拉萨文旅产业发展和项目投资建设面临的新机遇、新优势和新动能,并鼓励和支持江苏的企业到拉萨投资兴业,从理念、资金、人才、技术等多维度为拉萨文旅高质量发展赋能。

会上,拉萨市达孜区、墨竹工卡县、曲水县、林周县、西藏文化创意园区和布达拉旅文集团负责同志分别向与会的江苏省、市文旅主管部门以及近二十家企业代表推介各自的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项目需求,拉萨市招商局宣讲招商优待政策。江苏省文投集团、金陵饭店集团、途牛网、南京旅游集团、灵山集团、苏州市文旅集团、镇江文化旅游产业集团、玲珑天文化发展等企业代表介绍了各自业务范畴、经营特色、比较优势等情况,对拉萨文旅发展前景表示乐观,并愿意积极寻求参与拉萨发展的市场合作机会。

据悉,拉萨文旅工作调研组此行还将赴镇江、苏州、南通等地考察推介。

标签:拉萨;江苏省;企业代表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