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红色旅游成热点 江苏2条航线入选民航局“百条红色旅游精品航线”
2021-07-12 15:2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蒋丽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见习记者蒋丽)近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发布了包含井冈山、遵义等重点红色旅游城市在内的“建党百年百条红色旅游精品航线”,江苏有两条航线入选。值得关注的是,暑期旅游旺季到来,红色旅游将成新热点。

5月14日,文化和旅游部等四部门联合发布了“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6月17日,为进一步落实中国民用航空局、文化和旅游部共同发布的《关于促进民航业与红色旅游深度融合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中国民用航空局发布了“建党百年百条红色旅游精品航线”,其中,途径江苏的航线有两条,分别是南京-宜春-海口和南京-遵义。

据了解,凡入选航线规定“每周不少于7个航班”,且至少一端连接重点城市的精品航线。记者从实时航班数据获悉,截止到8月底,从南京禄口机场出发前往遵义的航班每天均有5-7趟,前往宜春的航班每天也均有2-3趟,为体验红色旅游的旅客提供了充足班次。此次中国民用航空局“百条红色旅游精品航线”的发布,将进一步促进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

为满足持续增长的红色旅游需求,江苏各地于今年推出形式多样的红色旅游“大餐”:3月底,“水韵江苏·有你会更美”文旅消费推广季项目面向全国推出了12条江苏红色之旅线路;5月26日,“水韵江苏”全媒体平台联动微讯江苏、微博江苏发布20条“永远跟党走”红色旅游线路;6月25日,由四省(市)文物局共同主办,全国七家博物馆、纪念馆联合承办的“璀璨青春——周恩来与中国共产党创建前后”主题展在淮安开展……“我们希望让更多红色景点成为中老年人重温激情岁月、感怀时代变迁的体验地,成为年轻人聆听红色故事、致敬英雄模范的‘打卡地’。”省文旅厅资源开发处处长邵学文说。

江苏有着深厚的革命历史底蕴。江苏省文旅厅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江苏共有红色旅游景区78家,其中A级旅游景区68家,超过全省A级景区总量的1/10。全省共有11个设区市的26处景区(点)被列入“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据文化和旅游部统计,仅仅在2021年端午假期,就有87.9%的游客体验了红色旅游。暑期旅游旺季来临,江苏红色旅游景点将持续呈现常态化热势。

南京市民庄女士告诉记者,往年暑期孩子参加的都是国外的研学项目,然而今年她发现身边大多数的家长在为孩子挑选研学项目时都不约而同的选择了红色研学游,考虑到孩子们能够亲临红色圣地,领悟革命精神,且在今年这个特殊的年份更是一次具有非凡意义的体验,她也给孩子报名了红色研学项目。“红色之旅对于孩子的身心成长将起到积极的作用,可以在他幼小的心灵种下一颗爱国的种子。追寻先辈足迹,才能明白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帮助指引和激励他们树立正确的自我价值观与世界观。”

标签:红色旅游;江苏;民用航空局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