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虞阅+”品牌,老城区亮出“人文美景”
2021-08-25 09:56: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为深化全民阅读工作,推动书香城市建设,常熟市虞山街道充分对接群众阅读需求、统筹辖区阅读资源、配足配强服务团队,让“虞阅+”品牌深入人心,让以青山绿水为依衬的老城区亮出清新隽秀的“人文美景”。

“虞阅+头雁”,以“一人读”引领“人人读”。街道有效整合红色阅读阵地,盘活农家书屋,广泛开设“强国书屋课堂”,让书屋成为干部群众的红色“加油站”。充分发挥优秀党员志愿者、道德模范的先锋引领作用,“领读人”活动、虞阅·有声书签、“乡音收音机”原创音频包吸引了广大群众参与,推动形成常态化“虞阅”阅读集群。

“虞阅+亲子”,要“孩子读”更要“一起读”。为鼓励和引导年轻父母参与阅读活动,街道积极对接有书空间、新华书店、教育书店等伙伴单位,有针对性地开展家庭阅读、亲子共读等特色阅读活动,不断提升活动的趣味性和参与度。“童”阅美好 “云”上书香——亲子阅读线上打卡、“行走的历史”亲子互动项目等活动参与度、好评率高。在生动多彩的活动中,孩子们收获了知识、增广了见闻,家长们也放下手机、拿起书本,成为“虞阅”生力军。

“虞阅+文旅”,从“读山水”再到“读人文”。街道立足虞山人文特色,融合辖区文旅资源,营造青山绿水间的人文课堂,“宝藏书房”寻访探索虞城大小书房,“虞城的12种温暖人生”呈现常熟文脉、江南文化与烟火气息背后的人文力量,“老宅焕新”系列揭秘老宅的前世今生,“虞阅·非遗”课堂传承非遗文化、搭建体验平台。广大群众在享受清新美景的同时,品味着诗意的“虞阅”文化生活。

标签:文旅;人文;阅读
责编:蒋丽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