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加快建设现代化水韵湖城
2021-09-07 12:59: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李广忠 陈海霞  
1
听新闻

9月2日,金湖县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通过实施四大战略、推进五大工程,聚力打造现代化水韵湖城。

金湖县委书记贺宝祥介绍说,以争创“全国百强、全省先进、全市第一”为统领,今后5年,金湖将大力实施“融入融合、双招双引、美丽生金、共富共享”四大战略,全力推进“产业扩量提质、生态特色彰显、城乡内涵提升、动能集聚迸发、百姓幸福安康”五大工程,加快建设更富魅力的现代化水韵湖城。

金湖的“四大战略”是:“融入融合”战略,将与南京都市圈城市进行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对接融合,错位发展、特色发展,主动接受辐射、承接溢出效应,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双招双引”战略,围绕产业链、项目链打造人才链,实现在招商中引智、在招才中引资;“美丽生金”战略,以绿色发展撬动增长、引领转型、惠及民生,让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金字招牌”在金湖产生“日出斗金”效益;“共富共享”战略,坚持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有机统一,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保障,让共同富裕在金湖看得见、摸得着。围绕“四大战略”,金湖将全面推动“五大工程”:在“经济强”上交出新答卷、在“百姓富”上取得新成果、在“环境美”上展现新形象、在“社会文明程度高”上实现新进步,谱写“强富美高”新金湖建设的现代化篇章。

标签:金湖;融合;建设
责编:蒋丽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