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文博场馆重开放孩子们热情高
2021-09-12 11:23: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11日是南京博物院恢复开放首日,进场观众秩序井然

梅园新村纪念馆内的亲子家庭观众

9月10日起,南京的部分省属、市属博物馆陆续恢复开放。9月11日是文博场馆恢复开放的首个双休日,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现场探访发现,很多博物馆在重开后立即就有市民、游客来捧场。不过,虽然是双休日,但观众人数并不 多,因此现场显得井然有序,观展也较为舒适。 实习生 娄渊泽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张可

9月11日是国内三大博物馆之一的南京博物院恢复开放首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看展的观众都提前在南京博物院官方微信公众号上进行了预约,并在南博大门前出示苏康码和身份证后再有序进场。目前,南博进馆的入口仅开放了历史馆(即“老大殿”)。

当日南京“秋老虎”发威,气温达到33℃,但仍挡不住大家前来参观的热情。“今天和以往周末相比,人还是少了一些,但青少年的比例比较高。”南博一位志 愿者告诉记者,现场志愿者们会不断提醒注意防控要求。“游客们自我防护的意识还是很强的,很少有人在参观过程中摘下口罩。”

今年11岁 的张浩哲已经不是第一次来南博参观了,恢复开放后他第一时间来观展。“前不久三星堆出土了许多新文物,孩子就感到很兴奋,觉得南博总有自己没有留意到的文 物。”张浩哲妈妈告诉记者,张浩哲平时就对博物馆很感兴趣,今天博物馆重新开放后第一时间就预约游玩了,预约也很方便。

南京市博物总馆下属的7家市属博物馆9月10日即恢复开放了。市民可以通过南京市博物总馆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免费预约,现场出示预约二维码和苏康码即可参观。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双休日的进场观众要比9月10日增加不少,观众中绝大部分是亲子家庭。

“她平时也就在书里知道周总理,今天带她来看看周总理生活工作的地方,不仅能增加她对周总理的了解,还能让她了解党史,学习党史,有很大的意义。”小营小学六年级学生王一啸的妈妈在梅园新村纪念馆带孩子参观时说。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