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游溧阳”来宁送千万消费券 打造文旅融合新样本
2021-09-12 18: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积极贯彻落实省政府“苏政30条”关于鼓励发放消费券的举措,大力促进文旅复苏、消费惠民,9月12日,溧阳市在南京举办“惠游溧阳”专场推介会,面向南京都市圈成员和常州市民,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全域景区免门票活动。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旅游协会、江苏省自驾游协会以及数百名旅游企业代表参加推介会。

全域皆景,用绿水青山迎接四方来客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出了苏杭,美在溧阳。这是对溧阳作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的生动表达。溧阳把旅游元素注入城市建设各个方面,坚持把市域作为一个“大景区”进行整体打造。通过系统思维探索全域旅游新模式,整合资金、土地、人才等要素向旅游业集聚。2020年高标准创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走出了一条“生态生产生活”相融、“全景全时全龄”共享的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之路。

溧阳与南京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化相通,去年加入了南京都市圈大家庭,翻开了宁溧发展新的篇章。高铁最快26分钟拉近了时空距离,快速畅达的交通网络让溧阳成为了南京都市圈后花园。

溧阳市副市长朱剑波表示,作为长三角知名休闲度假目的地,溧阳向南京都市圈城市的居民发出邀请—溧阳欢迎您(宁)。溧阳拥有集国家级旅游度假区、5A级景区和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三区一体”的天目湖旅游度假区。“1号公路”作为“中国最美乡村路”串连了全市主要景区、220多个乡村旅游点、282个特色田园和百家溧阳茶舍,每年吸引上千万游客观光游览。来溧阳,可到湖畔小憩,喝茶赏景;可藏身竹海,呼吸清新空气;可泡池温泉,洗去一身疲惫;也可体验“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田园生活;还可以住进连系着记忆与现实、包容着城市与乡村的网红民宿,用最放松的方式度过最难忘的旅程。溧阳,就是您一直寻找的诗和远方。到溧阳,就是一种生活方式。

精准带动,系列组合拳带火一座城

一月免票游,带热一座城。自9月1号溧阳全域免票游活动推出以来,受到多家媒体的聚焦关注。

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夏军

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夏军表示,南京都市圈等兄弟城市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互为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地,溧阳给南京市民带来了丰富的旅游独家产品,期待两地旅游企业加大合作,推进市场双向流动。

溧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张雅萍

溧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张雅萍介绍说,为助力打造长三角休闲度假中心,溧阳此次推出系列组合拳,通过免费经济、消费刺激、政企联动,推出全域免票游、千万消费券、企业“折上折”等系列优惠,带动溧阳全域旅游全面复苏。这也标志着溧阳通过全域旅游的拉动、文旅融合的助力,已经走出了单一门票经济的路径依赖,丰富的旅游体验、多元的旅游产品让溧阳成为南京都市圈市民的首选目的地。

扫码预约消费券

政企联动,优惠加码。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惠游溧阳”或者溧阳文旅官方微信进行预约,在溧阳境内文旅企业消费可直接减免。除1000万全域旅游消费券之外,此次推介会溧阳100多家宾馆、乡村旅游点、星级茶舍和精品民宿,也纷纷拿出了自己的招牌产品,面向南京都市圈的游客推出专属的优惠措施,涵盖了酒店、民宿、乡村旅游等方面,优惠措施可与全域旅游消费券叠加使用。

政企联动,唱响美音自在溧阳

溧阳围绕“美音自在溧阳”城市品牌,全域形成以天目湖、“1号公路”、溧阳茶舍为三大子品牌的“1+3”品牌推广体系。春有茶叶旅游节、夏有爱情泼水节、秋有稻香丰收节、冬有宋团城观灯节等四季主题节庆活动和南山长寿文化节、曹山杨梅节、美食节等30余项城市节庆活动,以节促游,不断增强溧阳城市音量,扩大溧阳旅游品牌知名度。

旅游达人现场打卡

此次推荐会,旅游达人现场打卡,并将赴溧阳深度体验。国际友人、知名导演竹内亮先生先后5次到溧阳取景拍摄。他表示漂亮的湖、美丽的竹海、舒适的温泉,让他颠覆了对国内旅游业的传统认知,特别适合家庭和亲子出行,特别推荐大家到溧阳走一走。

溧阳的二十四时辰是什么样?天目路旅游股份、涵田度假村、天目湖宾馆、WEI天目湖酒店、美岕山野温泉度假村、曹山未来城、溧阳茶舍等7家文旅企业为现场来宾做了精彩的路演推介。

溧阳的秋日,正是南山板栗、长荡湖螃蟹、牛马塘地瓜、上黄羊糕等时令养生美食新鲜上市的时节。除了大家耳熟能详的天目湖、南山竹海、御水温泉等景区产品,更有无边泳池、茶园温泉、山野大宅、网红民宿等新晋打卡点。为了展示溧阳四时美景,溧阳文旅部门精心策划了溧阳茶舍四季宣传片,山茶的青翠、枫树的红火、银杏的金黄、樱花的雅致、白雪的清幽,带你领略溧阳四季的美。本次推介会现场,《溧阳茶舍》秋季篇正式首发,通过一段唯美的秋季恋歌,展现了溧阳秋天独特的魅力。

文旅融合,其势已成、其道大光。溧阳今年上半年,实现了旅游总收入137.55亿元,接待游客1058.07万人次。溧阳,正在打造环境因文旅而美、产业因文旅而融、生活因文旅而富的文旅融合新样本!溧阳,敞开怀抱欢迎四方来客!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