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溱湖八鲜”有了“组织” 姜堰成立溱湖八鲜美食文化协会
2021-09-28 09: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吴鸿) “溱湖八鲜”既是姜堰溱潼地区的特色水产,又是名扬四方的姜堰特色名菜,如今,“溱湖八鲜”有了“组织”, 9月27日,泰州市姜堰区成立了溱湖八鲜美食文化协会,为进一步弘扬和推广传统美食文化、挖掘消费潜力、探索消费新场景开辟了一条更宽广的道路。

姜堰因水而生、因水而美、因水而名,是物产丰饶的鱼米之乡。“溱湖八鲜”取自自然,包括溱湖簖蟹、溱湖甲鱼、溱湖青虾、溱湖银鱼、溱湖水禽、溱湖螺贝、溱湖四喜、溱湖水蔬。“溱湖八鲜”经过一番精心加工烹制,入馔便有百数十道,随季节转换而不断变化绽放异彩,不少外地宾客都以能品尝“溱湖八鲜”为最大快事。

在当天的成立大会上,姜堰区旅游协会会长肖乐平、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李荣圣、区民政局和区文体广旅局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度假区党工委委员、旅游发展局局长吴鸿主持会议。

姜堰区民政局、姜堰区文体广电局领导宣读了溱湖八鲜美食文化协会成立批文。会上,还审议通过了《泰州市姜堰区溱湖八鲜美食文化协会章程(草案)》、《泰州市姜堰区溱湖八鲜美食文化协会财务管理制度(草案)》等,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监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及副秘书长,王思旭为当选为会长。

“民以食为天,中国传统饮食文化源远流长,‘溱湖八鲜’是传统美食的杰出代表。”姜堰区旅游协会会长肖乐平在致辞中表示,独特的生态环境、悠久的饮食文化、丰富的物产资源造就了姜堰的“溱湖八鲜”,协会成立后,将充分挖掘‘溱湖八鲜’的文化内涵,发挥协会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交流合作力度,促进行业发展壮大。

标签:姜堰;溱湖;美食文化
责编:蒋丽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