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西溪:假日幸福持续升温
2021-10-12 14:39: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赵峰旻 卢日伟  
1
听新闻

千年古镇大展盛世风华,国韵燃新点亮幸福西溪。赏非遗文化、品各色美食,体验全新打造的沉浸式夜游项目《寻仙缘》,逛刚刚开业充满宋韵气息的逅海街区……今年中秋、国庆“双节”期间,东台西溪天仙缘景区,精彩纷呈、缤纷多姿、独具特色的文旅活动轮番上演,受到全国各地游客的热捧。

古今交融燃爆旅游市场

红旗映衬下的西溪古镇,格外喜庆红火。在中华天仙缘文化节开幕式上,八方红旗汇入舞台,大气磅礴的男子旗舞,瞬间燃爆千年古镇的假日氛围,描绘出古今相融、意境优美的逅海新篇。西溪古镇历史悠久,北宋吕夷简、晏殊、范仲淹三任宰相先后在西溪任盐官。晏殊在西溪留下“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的千古名句。范仲淹对西溪有过“莫道西溪小,西溪出大才”的赞誉。这里海盐文化源远流长,孝贤文化家喻户晓。

“开街咯”,随着鸣锣后孩子们的一声高呼,逅海正式开街,游客争相前往。据了解,国庆期间开业的逅海街,是西溪景区继犁木街、草市街、汉潮街后,全新打造的又一节点性、产业性项目。该街既保留了原有宋城特色,同时增加了数十种特色业态。酒吧、火锅、快餐、烤肉、日料、茶饮等时尚新潮店铺,足以满足不同人群的消费需求。街内的下沉式剧场内,首创海洋馆里数千条观赏鱼和“美人鱼”等您邂逅,也为广大游客带来不一样的视觉享受。

值得一提的是,也是在国庆开业的位于西溪景区逅海西南角的天仙缘汉服馆,更是成了汉服迷和热爱传统文化的游客争相打卡拍照的网红地。据景区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馆总建筑面积约1845平方米,是目前全国最大的汉服馆。这里融合了汉服展示、汉服体验、汉服租售等功能于一体,更有传统的头饰发饰展示,设置了拍照区、智能试衣镜、汉服表演区等,通过创造一个古典别致的汉服空间,让客人在逛购中体悟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

“原来西溪景区这么有逛头,不仅充满古韵,又极具活力,我是跟朋友住在景区里的,晚上看完演出后,还要在逅海街上再好好逛逛。”来自南京的一位游客表示,西溪古镇古今交融的韵味,值得自己好好品味一番。

仙缘文化打造幸福胜地

一对时空恋人,一场隔世梦境。东台西溪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董永传说”的发祥地,千年古镇演绎传颂着千年爱情佳话。当天晚上,西溪景区又一匠心巨作——《寻仙缘》大型仙幻实景夜游演出正式对外开放,广大游客对此大呼过瘾,好评如潮。

夜幕降临,深邃的天空泛着一抹灿黄,游园的湖面云雾缭绕,光影迷人。“七妹你在哪里?”“为了七妹,无论哪里,我都要闯一闯!”……董永在麋鹿仙子的指引下,在老槐树的帮衬下,踏入仙境,游客也穿越千年,和董永共同开启了一场追寻幸福之旅。

“来客人啦!各位看官里面请……”在董永与七妹初见的董家垛里,村民热情招呼着游客,并为大家献上一碗当地特色陈皮酒。相传东台陈皮酒是范仲淹在西溪任盐仓监时,为体弱多病的母亲八方寻得的良方。饮上这碗陈皮酒,恍若也成剧中人。一步一景,一景一戏,一戏一体验,定让你对爱情充满期待,对幸福充满感悟。

“我第一次来西溪,这里简直太‘仙’了!之前《天仙缘》的宣传视频就很吸引人,而刚刚看的这部《寻仙缘》更是好看到爆!有那么一瞬,我都觉得来到了瑶池仙境。”来自南通的游客陈女士,国庆节第一站就选择和对象来到西溪。他们表示这里是充满爱与幸福的地方,也更加期待即将开启的幸福生活。

“《寻仙缘》既是《天仙缘》的姊妹篇,也可以独立成章。该剧通过沉浸式、情境式、探索式的寻爱之旅,与广大游客形成情感链接和产生情感共鸣。”西溪景区有关负责人介绍,以“仙缘”为品牌,以“幸福”为主旨,通过仙幻歌舞秀、无人机表演、音乐剧、杂技秀、裸眼3D、灯光机械、多媒体动画等多种绚丽的演出元素,打造具有思想性、艺术性、趣味性、体验感的精品夜游项目,让每一位来到西溪的游客,能够感悟爱情、收获幸福。

文旅交融演绎时代华章

不负等“逅”,为你而来。据了解,本届中华天仙缘文化节以“盛世华诞,国韵燃新”为主题,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带领游客穿越千年,营造全民狂欢的盛世氛围。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伴随着悠扬的旋律,一场快闪在古城上演,大家挥舞起手中的国旗,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为祖国母亲献上深深的祝福。逅海街区里,街舞大咖,群雄汇集,一场“HOLD”街舞全国邀请赛,点燃了西溪古镇的千年活力。犁木街上,一场汉服水上婚礼正在举行,弘扬传统婚俗文化,提倡婚俗新风尚。走在古镇的任意角落,一群“民间高手”绝活非凡,零距离的非遗活动、市井杂耍,让你眼花缭乱、目不暇接。着汉服、品汉茶、执汉书、言汉语,汉服大秀彰显古镇西溪独特的传统文化魅力,可谓是看不完的西溪美景,享不尽的游玩乐趣。

挖掘文化内涵,发展多元业态,让游客留下来、住下来,让消费热起来、活起来,是景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西溪景区正是按照“古镇为体、文化为魂”的基本原则,打造出一座古典与现代、文化与商业互相交融的历史古镇,既满足了游客的游玩需求,又提升了景区的发展能级,更再现了西溪的历史繁华。

白天穿越千年,感受历史韵味;夜晚犹登仙境,感受爱情甜美。“景区通过更新推出新项目、丰富壮大新业态,不断提升景区的厚实度、体验感,让游客愿意来,更留得住。你若来到西溪,一定会打开不一样的旅途时光,收获不一样的幸福体验。”东台西溪天仙缘景区有关负责人介绍,以文为脉,以节促旅,西溪景区将聚焦“幸福文化”,讲好“仙缘故事”,续写新的篇章。

标签:旅游市场;西溪;古镇
责编:蒋丽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