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十四五”文化和旅游业发展规划出炉
2021-11-26 09:55:00  来源:扬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1
听新闻

近日,《扬州市“十四五”文化和旅游业发展规划》正式出炉。该《规划》是扬州市文旅机构合并以来的第一个五年规划,对于推进全市文化和旅游业在承前启后、融合创新、攀高做强等方面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

《规划》明确,“十四五”时期,扬州市文化和旅游业发展的总体目标是,紧紧围绕建设“文化旅游名城”,将文化和旅游业作为扬州市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支柱产业,坚持以提升文化服务对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贡献度、文旅产业对扬州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贡献度、文旅品牌对扬州“好地方”影响力的贡献度、文旅行业治理效能对市域现代化治理的贡献度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力将扬州打造成展示文化强国的窗口、文旅融合的样板,让“好地方”扬州好上加好、越来越好。

《规划》指出,“十四五”期间,扬州将围绕特色化、全域化、一体化的发展要求,科学统筹发展战略与全域空间基底,优化空间格局和资源要素配置,按照循序化推进和特色化示范的实施路径,构建“主城引领,江河湖联动,全域发展”的扬州全域文化和旅游空间格局。

《规划》提出,“十四五”期间,扬州将努力建成国际知名文旅目的地、全国文旅融合样板区、文化保护传承特色区、全国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全国文旅智慧治理先行区。到2025年,创成1-2个富有扬州文化底蕴的世界级旅游景区和度假区,打造一批文化特色鲜明的旅游休闲街区,创建一批高等级产业园区、研学基地、乡村旅游重点村镇等,新增大运河文化带(扬州段)、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扬州段)等文旅金名片。旅游总收入和接待总人次实现新突破,文化产业和旅游业增加值占GDP比重力争分别达到6%、10%。

标签:扬州;十四五;发展规划
责编:蒋丽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