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举办“2021运河文创节”
2021-12-08 10:25:00  来源:扬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1
听新闻

为助力扬州古街更新,打造古运河重生的文化样板,12月3日至4日,“2021仁丰里·运河文创节”在扬州成功举办。

此次文创节内容丰富,涵盖了非遗文化体验、民俗文化展览、文创产品、特色美食等,既有为文创设计师带来设计灵感的运河文创设计分享会,还有和仁丰里文化氛围相得益彰的“汉服街拍·穿越千年”活动、文化学者聚集的暖冬非遗茶会等十多项活动。活动现场还邀请了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古琴艺术代表性传承人为观众带来了古琴表演,传统非遗和现代文创产生艺术碰撞,营造出浓厚的文化氛围,吸引众多市民游客驻足参与。

活动期间,还配套举办了2021“扬州游礼”文创设计大赛颁奖典礼。2021“扬州游礼”文创设计大赛以“扬州游礼,创享运河”为主题,面向社会各界征集具有扬州运河文化元素的文创产品。自今年5月27日启动以来,通过线上线下的融合推广,大赛组委会共收到来自个人及团体超过2000件(组)投稿作品。经过专家组的层层评审,产生优秀设计、最佳设计、优秀产品、最佳产品奖共计27名,其中,“大运壶”等四件作品获产品组特别奖,“运河主题玩具滚轮”等三件作品获设计组特别奖。此外,还有20件作品获得网络人气奖。这些获奖的文创产品,讲述千年运河故事,以文创之力助力“古运河重生”。

下阶段,扬州还将进一步丰富运河文创节活动形式,从视觉、听觉、触觉、嗅觉等方面为旅游者提供更多沉浸式文化体验,加快推动古城有机保护更新,实现古城保护与利用的完美统一。

标签:扬州;运河文创节;非遗
责编:蒋丽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