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亭湖区文广旅局《初心之光耀滩涂》“引燃”市微党课大赛决赛
2021-12-09 14:20:00  来源:亭湖文旅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把握时代脉搏,以思想之光筑牢理想信念。聆听红色故事,从烽火岁月,传承革命精神。12月4日,由盐城市委组织部主办、盐城市亭湖区委组织部协办、盐城广播电视总台承办的“学党史、忆初心、铸铁军”盐城市第二届铁军号角微党课大赛决赛成功举行。盐城市亭湖区文广旅局微党课《初心之光耀滩涂》在决赛中以独特亮点,赢得多方好评。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党课开讲啦”活动,强化党课资源成果运用,今年盐城市委组织部以“学党史、忆初心、铸铁军”为主题,在全市各级基层党组织中广泛开展“铁军号角”微党课大赛活动和示范党课进基层先锋行活动。经过基层推荐、县区级初赛、市级遴选等环节,共有36部优秀微党课脱颖而出,入围2021年全市第二届“铁军号角”微党课大赛决赛 。

盐城市亭湖区文广旅局微党课《初心之光耀滩涂》,系进入决赛的所有微党课中以生态环境保护为主题的微党课。该微党课以盐城湿地珍禽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一群青年党员为主角,通过情景讲述的方式,展现了他们在党组织的引领下,全方位彰显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保护区这片广袤的旷野上栉风沐雨、披星戴月,孜孜探索、默默奉献,不畏艰辛、甘于寂寞,克服自然条件的挑战和其它多方面困难,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业绩,为盐城、亭湖的绿色发展建功立业的感人事迹,引起评委和观众们的强烈共鸣,现场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这堂微党课立意高远、主题新颖、角度独特、特色鲜明、成效突出,让我们既深受感动又获益匪浅,进一步增强了保护生态、亲近自然、助力绿色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观众袁昕感慨道。

据悉,这堂微党课的主讲人张亚楠,系盐城湿地珍禽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团总支书记。作为常年坚守在茫茫滩涂的生态环保和文旅工作者,她不仅是一位有着9年党龄的优秀党员,还是一位有着众多“光环”的先进典型:2020年获“盐城市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所带领共青团队伍于2019年、2020年先后被表彰为“江苏省五四红旗团总支”、“全国五四红旗团总支”;2021年所带领生态保育青年团队,荣获“江苏省五四青年集体”称号。

在包括张亚楠等优秀青年党员在内的“生态先锋”们的携手努力下,近7年来,保护区创造了一个又一个“首次”:首次在盐城保护区建立生态监测中心,首次建立国家定位监测站,首次建成一套较完善的生态监测体系;首次在全国保护区内开展风电场鸟类雷达监测,首次开发湿地鸟类视频监控智能识别系统,首次开始中韩国际科研项目合作;2019年7月5日,盐城黄海湿地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更是填补了我国滨海湿地类型世界自然遗产的空白。

近年来,盐城市亭湖区文广旅局党组坚持以党建促发展,努力以党建的持续加强、创新创优,引领全区文旅事业不断实现高质量发展新跨越。与此同时,高度重视微党课这一特色载体的打造,充分发挥它的“精、新、活、优”特点和引领、凝聚、激发作用,催生更多党建特色品牌和文旅发展靓点。为确保微党课《初心之光耀滩涂》圆满成功,局党组在精心组织、精当切入、精细推进、精微发力、精品打造上下功夫,抓细抓牢抓实每一个环节,为全市、全区各级党组织提供了一个“红色党建+绿色发展”的生动样本。

“我们将以此为动力,进一步提升党建水平,推出更多高质量微党课,为全区文旅事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新动能。”盐城市亭湖区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武祥表示。

标签:亭湖;文广旅局;党课
责编:蒋丽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