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斗龙港旅游度假区成功创建省级旅游度假区
2021-12-22 16:1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记者今日获悉,盐城斗龙港旅游度假区,成功创建省级旅游度假区!斗龙港旅游度假区被省政府命名为“江苏省盐城斗龙港旅游度假区”。

省级旅游度假区,文化ip与休闲度假相融合

斗龙港旅游度假区是盐城重点生态板块斗龙港生态组团的核心区域。依托“斗龙港”独特的湿地生态资源和历史文化资源,整合“世界郁金香最佳景区”荷兰花海、“森林氧吧,城市绿肺”水韵龙湾森林公园、“江苏最大的水韵梅园”梅花湾等优质文旅资源,北至盐洛高速、南至疏港运河、西至江界河、东至新时代大道。

多层次旅游产品体系,打造“诗和远方”目的地

斗龙港旅游度假区以体验经济为主要业态,构筑盐丰一体化的引擎中心和全域旅游功能核心,以生态旅游为特点,以郁金香为核心,以“养性、养颜、养心”为主题,以只有爱戏剧幻城为载体,打造“旅游+”、“花卉+”、“度假+”、“爱情+”和“婚庆+”产业链。

五大体验产品体系尽享斗龙港美好之旅

打卡三大景区,感受生态、文化之美

荷兰花海作为斗龙港旅游度假区核心景区,有“中国郁金香第一花海”的美誉,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江苏省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梅花湾,主要以梅花、仿古建筑、水系和夜景为特色,种植梅树近2万株、200多个品种,是目前苏北地区最大的赏梅胜地。

水韵龙湾森林公园以森林、水系为生态基底,全力打造“森林氧吧、城市绿肺”,拥有国内平原地区最长的玻璃栈道约520米。

依托荷兰花海独有的种球技术专利,发挥226省道沿线农旅产业优势,以科技为支撑,全力推进郁金香种球自主研培,打造本土化的郁金香花芯基地。做实一产二产,带动三产,建成中国最大的郁金香产业基地。

建设国内首个全景式爱情主题园区

依托王潮歌导演团队,建设包含“邂逅、表白、仪式、成长、欢聚”五部曲的月下爱河和爱情主题城堡酒店、情书博物馆等主题项目,打造中国首个爱情主题乐园。

从盐城市大丰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落户到《只有爱·戏剧幻城》的公演,依托华东地区最大的婚纱摄影基地和完善的配套设施和服务,建成长三角首个婚庆全产业链基地,打造中国最大的爱情圣地。

打造国内首个沉浸式戏剧演艺中心

《只有爱·戏剧幻城》是文化内容最具创新的戏剧,创作从“戏剧 +”的总体构想出发,将人世间不可或缺的爱情和花海巧妙地融为一体,以戏剧为本体,更大程度上突破空间、时间的物理边界,强调作品所带来的精神世界的体验。

是由打造最前沿的沉浸式戏剧体验系统,创新多维度的故事线体验,融合全方位的感官体验和情感体验戏剧作品,开创中国首个沉浸式戏剧演艺中心。

建立长三角康养慢生活体验目的地

依托斗龙港自然生态优势,科学规划“旅游+康养+产业”布局,加快医疗、体检、康养等合作项目的推进落地。发展康养酒店、康养地产,精心打造长三角赋有特色的高端康养旅游目的地。

建设森林氧吧、原乡民宿等养性项目,海派风情体验、星空房车露营等养心项目,芬香花园、主题温泉、茶马古道等养颜项目。

构建立体花的交通、旅游度假线

优化旅游环境,提升服务质量,一直是旅游发展的“大课题”。斗龙港着力完善“吃住行游购娱”的配套建设,构建全方位一站式度假链条,开发立体化的交通游览产品。

围绕赏花、看剧、泡泉研发等特色产品,拓展夜游方式。建设空中云轨线、斗龙港水上游览线和彩虹公路陆上风景线,推出独特的水上巴士、空中巴士、花船巡游、低空飞行等游览方式。高质高效推进酒店项目建设,打造主题酒店、星级酒店和民宿洋家乐等多种形态、多元化的住宿体验。

九曲龙湾,十里画廊。

斗龙港生态度假区将以此为契机,秉承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谐共生,把度假区建设成汇集生态观光休闲、康养度假、教育研学、文化体验、运动娱乐、商贸购物等多元业态为一体的度假旅游胜地,全力争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标签:盐城;斗龙港;郁金香
责编:蒋丽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