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南通非遗集市”举行
2021-12-24 14:06:00  来源: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1
听新闻

12月18日至19日,“人民的非遗 人民共享”——第六届“南通非遗集市”在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星湖101街区举行。本次活动由南通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主办,南通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会、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文化馆承办。

活动现场,广场两侧设置的“非遗集市”热闹非凡,吸引了众多市民朋友前来观看。本次活动主题是“人民的非遗 人民共享”,来自全市8个县(市、区)40多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现场展示传统技艺、百年绝活,为市民们带来了一场好看、好玩、好吃、好享受的非遗体验之旅。猪头肉、草鞋底、蟹黄包……香味扑鼻的传统美食受到了不少游客的青睐,销售火爆;蓝印花布、南通面塑、南通灯彩……一系列精美的非遗产品体现着南通丰厚的文化底蕴。

“南通非遗集市”是南通市自2019年起全新打造的一个文化品牌活动,该活动旨在推动弘扬非遗与惠民消费相结合,促进非遗和旅游相融合,让人民群众在非遗购物体验中共同参与非遗保护、共享非遗保护成果。

为丰富市民的周末文化生活,活跃现场氛围,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广场舞活动,展现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幸福美好生活的真挚感受,活动现场还举办了“一起向未来 大家舞起来”——南通市优秀广场舞展演活动。展演以动感欢快的冬奥广场舞、富有传统气息的扇子舞等形式展现出了南通市基层文化的活跃及南通人文精神面貌,每位演员都用他们的热情感染了整个现场,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标签:南通市;非遗;集市
责编:蒋丽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