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有担当!张家港市文体广旅系统青年这样说
2022-05-05 10:01:00  来源:五彩沙洲  
1
听新闻

张家港市文体广旅系统的年轻一代在用实际行动展示着使命与担当。危难之下,毅然逆行;五四精神,传承有我。这个五四青年节,我们共同致敬战“疫”青年。

彭晓文

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团委副书记

疫情突袭,青年冲锋的号角一经吹响,我迅速奔赴疫情防控最前沿,枕戈待旦参与到卡口执勤、区域核酸检测等工作中,同系统160名青年干部齐心协力牢筑战“疫”“青”防线,展现文体广旅青春担当。春去夏至,从交通卡口到乡镇核酸检测点,从晨曦微露到月没参横,不论是化身“大白”还是“蓝墩墩”,不论是在一线挥洒青春汗水还是在幕后撰写防疫志愿者宣传推文,我始终相信,心中有信仰,脚下便有力量!

郑少杰

张家港市文化馆

本次疫情期间,我很自豪能够作为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两个月的时间,我配合医护人员完成隔离人员健康监测、环境消杀等工作。虽然很累,但是每每看到解除隔离的人员对我们志愿服务的认可和肯定时,所有的付出在那一刻都无比值得。

叶文倩

张家港市图书馆

作为文体广旅系统青年志愿军的一员,我积极响应号召,投身于防疫志愿服务中去。“你好,请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这是你的核酸凭证,请收好。”有时,我是核酸现场秩序的维护者;有时,又化身为核酸检测凭证的发放员。虽然志愿服务的岗位在变,但为取得疫情防控胜利贡献自己青春力量的初心不变。

浦杨

张家港博物馆

自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多次参加抗疫志愿服务。在参与隔离酒店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我坚定“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信念,每天“全副武装”,连续服务50天,奋战300多个小时,以实际行动,当好隔离点位的“螺丝钉”。

杨仕君

张家港市评弹艺术传承中心

作为青年志愿者,在抗疫一线奋战,既是担当的体现,又是成长的磨砺,也让我们的青春因为历经风雨和考验而变得更加闪耀。

王媛

张家港市锡剧艺术中心

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让青春力量在火线中激扬,在风雨中前行,在磨砺中成长,是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生动写照。我是张家港市锡剧艺术中心的一名青年演员,面对突发的新冠疫情,我主动参加了隔离酒店志愿服务工作,主要负责走廊消杀、物资餐点配送、为隔离人员提供服务等工作,每天都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进入隔离区连续工作几个小时。在隔离酒店志愿服务换防后,我还多次参与保税区的全员核酸志愿服务,参与志愿服务时长超400小时。

戴超杰

张家港市体育运动学校

疫情期间,我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号召,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虽然我们的工作可能只是“微光”,但微微晨光会点亮这喧嚣世界,微光也会温暖融化昨夜的冰雪。只要人多力量大,小善积为大善,大家携手就能汇成胜利曙光。

郭莹

张家港市文旅集团

新冠疫情卷土重来之时,我第一时间加入了防疫前沿。在村社区披过“志愿红”,在核酸点套过“守护蓝”,也在交通卡口穿过“天使白”。微光点点,聚而成炬;累土不辍,丘山崇成。

在文体广旅系统中,这样的青年代表还有很多很多......他们在本职岗位上辛勤耕耘,默默付出,在抗疫过程中不畏艰辛,勇于担当!

标签:张家港市;核酸;疫情防控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