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初雪已至|宿山间松桂里,慢度赏雪时光
2022-12-10 16:2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这座避世于茅山仙镇中的汉服酒店,名为松桂里。当你穿上一袭雪绒长袍,与她的故事也便缓缓开始了。

遇·庭之苑

踏着青石板路经过堂间檐下,这一方被初冬包容的亭亭劲松,蓄住了乌砖墨瓦下如雪白砂的延绵,推轩窗而望碧山黛云近水生烟,终究是江南画卷缠绕成线,牵引着风雅住客心神留恋。

着·汉之裳

择厢房中曲裾华服而裹,插玉步摇捻金雪柳,纤腰束素迁庭顾步,却见门外才子佳人皆是锦绣汉袄,相携而出伴松涛桂香捧手炉温琼浆,好一座古人悠然之地不问来处不问归去。

悟·古之雅

良辰之日与隔屋府上友人同约,生炭炉点沸汤,穹庐之下暖茗缭绕,食果品慢煮花茶,且遇山中好时节任凭窗外风雪刮,叹人生闲有可栖不虚此行。

赴·镇之趣

仙镇长街的市集开了,你的花灯准备好了吗?从松桂里至繁华坊间不过百步,故事里魂牵梦萦的魏晋,就这样徐徐展开在夜色里。人间烟火最热闹处小贩叫卖,车水马龙最烂漫处逍遥大秀,一入芳华间成为镇中人。

居·山之眠

暮色降临时呢喃曲调仍在溪畔回荡,还未步至院中庭外却已然掌灯等归人,暂别闹市之喧隐居松桂之中,捧一热茶盏作饮博弈一棋局小憩,屋内新炉烫陈酿,夜夜温情相伴,经此一刹也觉光阴轻慢,栖息暖居作伴山雪共枕天地。

(图片来源:茅山发布)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