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旅途"不差钱" 40%女性入住4星级以上酒店
2021-03-06 13:37:00  来源:中国网  作者:伍策 楠雪  
1
听新闻

中国网3月5日讯 日前,携程发布《女性旅行白皮书》,一探“她旅途”上的别样风景。

白皮书显示,携程女性用户中,70前用户占比17%,80后占比29%,90后占比42%,00后占比12%;无论是70前还是90后,自然风光都是女性最爱观光的景点类型,而00后女生对建筑人文更为偏爱;此外,公园乐园、历史遗迹、山岳、动物园等类别也受到女性青睐。

除了喜欢剁手买买买,越来越多女性愿意花钱在旅行体验上,“她经济”在旅游业开始展露锋芒。白皮书显示,超过40%女性出行选择入住4星级以上酒店;携程直播订单中,女性较男性订单量高16%,客单价超1600元,高出男性7%;女性租车客单价超过900元。2020年,贵州的关女士壕掷100万元,在携程下单了海南包团定制游产品。

在出行方面,相比90后,更有经济实力的80后女性青睐舒适度、自由度更高的租车自驾游。白皮书显示,80后女性租车订单占到所有女性群体的40%,平均租车天数3.4天;而90后女性看中经济出行,火车订单占比51%。

(伍策 楠雪)

标签:女性;白皮书;出行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