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太湖 唯有美食与美景不可辜负
2017-12-13 14:30:00  来源:浙江在线  
1
听新闻

  

  

  假期的一天,在娘家吃过了午饭,晚饭去东太湖大酒店吃自助餐。东太湖大酒店远离市区,且即使到了目的地,看到了酒店的牌子,距离酒店大堂还有大概3公里的辅路才能到达。

  我们都是第一次来,晚餐的自助餐价格是208元一位,这个价格还是在可以承受的范围。女儿难得回家一次,应该带她吃点好东西。特意去得早一点,想去酒店里兜兜看看。

  记得一位太湖新城的老民警,曾与我说起过自己的青葱往事,说自己从部队转业回来,被分配到当时的东太湖农场,就是如今的东太湖大酒店的位置。农场麻雀虽小,倒也是五脏俱全,各个乡镇都在这里驻点。那时候这里是一片芦苇滩,条件很差,最怕的就是夏天打雷。雷雨天气,电闪雷鸣,东太湖就像一口汹涌的锅,湖水在锅里沸腾。

  我也听母亲说起过,她那时候在农村插队,有时候会被队里派去东太湖割草。大家天不亮摇船出发,到了农场就狠命割草,天黑尽了才能摇着堆得满满的草船回家。在交通不方便的年代,这东太湖几乎就是蛮荒之地。哪像现在,车轮一滚,一切尽在掌控之中。

  我们到达东太湖大酒店的时候才五点钟,天边还有一抹夕阳。我们抓紧时间,沿着酒店兜一圈。先到南面,看到好大一片绿油油的草地,还有小河,河边有芦苇。我们顺着一条木栈道在河边走着,不时惊起河边芦苇丛中不知名的野鸟。走完了长长的木栈道,再绕到酒店后面,只见浩渺的太湖就在眼前,清新的湖水夹着湖风一阵阵吹来,令人心旷神怡。

  天很快就黑了,抓紧时间拍了几张照片,以作纪念。眼前景致处处如画,几乎不用考虑角度,随便拍下来都是大片。老民警不知道有没有来过东太湖大酒店,他心里的东太湖农场,和眼前的东太湖大酒店是不是有一点点交集的印象?

  赏过美景,享受美食去也,自助餐很丰富,就像网上评价介绍的一样,海鲜特别多。各种生鱼片、生蚝、虾蟹贝类堆得满坑满谷,的确比一般酒店高端大气。若是爱吃生鱼片的人,这208元的性价比是绝对高的。只是我对生鱼片从来不感冒,于是只是看看,连口水都没有咽下一口。

  我最感兴趣的是甜点,一下子吃了四五块。在看到哈根达斯冰激凌的时候,顿时激动不已。冰柜里一共有五个口味,除了草莓的我不爱,其余4个各来一份,巧克力的最对胃口,又加了一份。

  吃自助餐的时候我又说,我的胃口大不如从前啦,以前我吃自助餐,不知道能吃多少盘,现在还不如从前的一半,果然人老是从胃口开始老起的。先生说:一直十八岁的人怎么也说自己老了?能吃得下五个冰激凌的人,不老!

  我转头督促女儿多吃点,今天不要考虑减肥,唯有美食与美景是不可辜负的。我鼓励她说,年轻胃口好的时候,就要多吃点,有机会出去,也要尽量吃一些没吃过的东西。等到你老了,心里想吃,不是牙不好就是胃不好,想吃也吃不了。

  来源:地方供稿

标签:东太湖;太湖大酒店;美食;美景;酒店;时候;自助餐;我们;太湖农场;胃口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