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姜堰小杨村:完善配套设施 发展乡村旅游
2020-12-21 14:42:00  来源:荔枝网  
1
听新闻

泰州姜堰区桥头镇小杨村被列入首批市级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试点后,正在通过完善公共配套设施,打造特色田园风光,发展乡村旅游,力争把村庄建设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文明示范典型。

上午,小杨村东部的庄中路停车场项目施工现场一片忙碌景象。这个项目去年12月开始施工,包括生态停车场和公共厕所两部分,目前占地面积2000多平方米的停车场已经初具雏形,规划建设38个停车位,工人们正忙着砌筑公共厕所外墙,并贴上瓷砖,建成后将安排专人管理。

姜堰区桥头镇小杨村庄中路停车场项目监理陈佳:截止到目前,已经完成大部分区域的施工,接下来就是要完善场地行车道路跟绿化,基本上可以在三月底完工。

每到周末,不少游客都会来小杨村游玩、垂钓,由于没有场地,停车一直是个难题。按照规划,小杨村将新建2个生态停车场和10个高标准公共厕所,满足发展乡村旅游的需要。

与此同时,小杨村投资400多万元重点打造的特色景区“小杨人家”,400多株樱花树移栽工作已经接近尾声。今后,这里将形成一条总长500多米的樱花大道,与乡村田园风光融为一体。

特色产业是建设特色田园乡村的“加速器”。在小杨人家,还将重点打造民宿餐饮区、自耕农场区、水上休闲垂钓区等板块,让景区成为本地村民和外地游客休闲、放松的好去处。

根据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试点规划,小杨村共实施22个项目,预计总投资8400万元。目前,污水管网铺设、百姓大舞台等16个项目已经进场施工。

姜堰区桥头镇小杨村党总支副书记卫兴:接下来主要打造老年活动中心,推进污水管网跟煤气管道的覆盖率,争取把小杨打造成一个宜居美丽的乡村。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