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扬子一脉牵,苏克手足情相连 江苏广播新疆丝路之旅首发团走进新疆克州
2022-07-06 14:2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巍巍昆仑,茫茫天山,在这里交汇。漫长的历史岁月和文化积淀勾勒出新疆克州独特的自然风貌,雕刻出雄奇的人文景观。自去年南京至喀什(克州)直飞航线开通,独特的风景和风情的体验也这让这条旅游航线成为“网红”。7月4日,在克州夏季旅游大幕拉开之际,江苏广播新疆丝路之旅首发团欢迎仪式在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图什市举行,欢迎来自江苏广播的148名游客和听友,他们将开启为期12天的南疆深度体验之旅。

克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地里下提·特来西在欢迎仪式上表示,江苏广播新疆丝路之旅首发团赴克州,不仅是江苏省对口支援新疆克州前方指挥部推进克州文化和旅游业全面发展的一件大事,也是克州对外宣传的一件盛事。新疆是个好地方,克州是值得来的好地方。克州地跨天山、昆仑山两大山脉,地处帕米尔高原和塔里木盆地之间,境内群山起伏,雪峰林立,河流纵横,湖泊密布,自然风光壮美神奇,文化底蕴丰厚久远,民族风情如诗如画。帕米尔高原为群山之祖,众水之源,克州具有“万山之州”的美誉。克州景区具有良好的景观美感度,且资源相对集中,能满足不同层次的旅游产品开发需求。克州文化和旅游资源特色鲜明,具备地质、生态、民俗等天然博物馆的特征,其独特的《玛纳斯》史诗文化、猎鹰文化、民族风情、丝路遗迹、边贸文化等构成克州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优势,蕴藏着巨大的旅游开发利用价值。

克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江苏省对口支援新疆克州前方指挥部文旅援疆组组长袁长波在欢迎仪式上表示,为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文化润疆工程,实施旅游兴疆战略,江苏省对口支援新疆克州前方指挥部高度重视克州文化和旅游业发展,按照州党委、州政府战略部署,从旅游规划编制、旅游资源开发、旅游产品打造、旅游品牌塑造、旅游形象推广等方面, 加大资金投入和人才引进力度,推动克州文旅深度融合,助力克州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2022年6月2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了全区旅游发展大会,今天举办江苏广播新疆丝路之旅首发团欢迎仪式,是江苏前指贯彻落实自治区旅发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加快后疫情时代克州文化和旅游业发展的具体行动。

克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地里下提·特来西向江苏广播电视总台交通广播部主任助理刘磊先生授予“克州旅游宣传形象推广人”聘书。

记者从江苏省对口支援新疆克州前方指挥部了解到,2021年5月1日,南京至喀什(克州)直飞航线正式开通,江苏援克前指党委书记、总指挥、克州党委副书记周伟文主持开通仪式。南京至喀什(克州)直飞航线的成功运营,大大节省了游客出行时间,吸引更多的人去领略克州的神奇壮美。截止2022年6月底,直航共执飞87架次往返航班,通过这座“空中廊道”,输送旅客13023人次踏访风光旖旎的万山之州——克州。

今年暑期,南京至喀什(克州)直飞航线更是一票难求,仅江苏广播新疆丝路之旅的报名人数就突破了1100人,这条航线己成为今年暑期名副其实的一条“网红”热门旅游航线。南京至喀什(克州)直飞航线的成功运营,为两地包括公务往来、产业协调、旅游观光、文化交流等在内的全方位合作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对于促进苏新两省区交往交流交融,推动新疆克州各项事业发展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江伟 李苏珺

标签:新疆;喀什;丝路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