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吴江赏荷地图,送你一池子的夏天
2022-07-07 17:2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钮强强)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赏荷绝对是夏日里绕不开的话题。每年的6-8月是荷花盛开的季节,快收下这份吴江的赏荷攻略吧。

吴江公园

说到赏荷,就不得不提吴江公园的一池清荷,一进去这满眼的绿色太治愈了满池的荷花犹如亭亭少女含羞伫立,整个空气都弥漫着香气

朵朵荷花与片片荷叶相映媲美,一阵微风吹过,叶伴荷花轻轻浮动,迎着湖面的阵阵凉风,满眼都是浓郁的绿,一切都变得清凉起来。

东太湖生态园

盛夏时节,走在东太湖生态园里,你会发现碧绿的荷叶间不少荷花已经绽放,粉色的荷花在绿色荷叶的衬托下,显得格外娇艳动人,吸引不少市民前来观赏拍照。

在万公堤畔,一大片的荷花也正竞相绽放,幽香浮动,沁人心脾,成为夏日一道美景。

胜地生态公园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粉色的、浅粉的、纯白的这一池妙曼的荷花,就在胜地生态公园。

在曲折蜿蜒的木质栈道上,望出去,粉白两色荷花相间绽放,荷叶层层叠叠,漫步就能饱览整个荷塘的美景。

静思园

静思园的荷花,与建筑、草木、亭廊巧妙融合,富有情趣,水随花转,花因水秀,无处不在的嫣然。

碧水绕着古建筑,荷随着水绽放,在园中建筑的映衬下,荷更显古静而优雅,清新而清远,以空灵、别致气韵绽放。“鱼戏莲叶间”,这画面也只有在夏天才有荷池中游鱼似通人性,稍稍击掌,便成群结队而去,妙趣无比。

罗星洲

罗星洲是同里湖入口的一个小岛,禅意袅袅给这里的荷花,增添了一份超凡脱俗。

缓缓穿过湖面,夏风徐徐拂过堤岸,悠悠的船桨声安抚了夏日那颗烦躁的心。坐在船头,船身轻轻摇晃,船下的一汪碧水被船头破开,两岸是满眼的江南。

同里国家湿地公园

夏季来湿地公园,你可以去丛林咖啡馆小憩,可以听听水塘边此起彼伏的蛙声,还可以去碧波荡漾的池塘看荷,坐一回小木船。在“天然氧吧”里悠悠地兜一圈,感受一份清凉的惬意......

湖风轻拂,散发出一股淡淡的荷香,“青荷盖绿水,菡萏披红鲜”“身在菩提海,心如莲花开”

震泽古镇

今夏在震泽古镇游览徜徉,分外惬意不少,古镇上匠心安置的冷雾,不仅降低了局部气温,更让古镇、水边、池塘里的植物,多了几分仙气。而这其中,荷花便是飘飘欲仙的翘楚。

古镇的頔塘河里,栽植着为数众多的睡莲,平时观赏它质厚色墨的叶子已然优美有加,而在盛花期的七八月份,自然要赏其花之美颜了。

费孝通江村纪念馆

找个天气晴朗的好日子,在七都的莲池河湖里,野萍荷叶间、袅袅荷香里看一看层层碧叶,支支绿盘,叠翠飘逸如一张张伞盖依偎相连的盛景。

漫步荷塘,轻闻袅袅荷香,看娇羞美人倚立池中,与纪念馆的建筑相映成趣,在费老铜像的注目下,绘成一幅独具七都风情的清幽画卷。

莺脰湖生态公园

朗朗晴空下,那清翠的绿,那素净的荷,是平望人心目中最美的盛夏光影。

正是盛夏时节,莺脰湖旁的生态公园里荷花相继开放,荷塘上那一张张荷叶挤挤挨挨,争相向上,微风拂来,泛起阵阵绿波。

揽胜桥

一大片荷塘中,田田的叶子舒展在水面上,粉色、白色的荷花,挺立于绿叶中,娇美动人。

站在这里,感受荷风四面,令人暑气顿消。

灶家浜

“田田初出水,菡萏念娇蕊”,在桃源的荷塘水面,被碧绿色的荷叶所覆盖葱绿的荷叶,托出朵朵芙蓉娇艳欲滴,如同含羞的少女。

粉色的荷花掩映其中,叶下更有鱼群戏水,好不生动热闹。

风吹夏蝉鸣,月白夜风清,夏日人间,万物并秀。

寻一处纳凉圣地,赏荷消暑,安放夏日时光。

(照片来源:吴江文体旅局)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