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届震泽旅游文化节开幕,推出45项文旅活动
2022-07-11 10: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以月月有活动、场场都精彩的诚意,向居民游客发出共赴盛宴的热情邀请。第16届吴江震泽旅游文化节开幕。实现从“古镇游”到“全域游”完美转身的震泽,将推出45项文体和旅游惠民活动,活动贯穿全年,将为居民游客提供精彩文旅盛宴。

自2007年开启震泽旅游文化节以来,经过16年沉淀,让震泽丝绸名镇的文化内涵越发丰富和生动。“千年古镇、田园乡村、丝绸生活”的美好场景已经深入人心。当前,震泽旅游已形成百家争鸣、百花齐放的发展格局,正在逐步实现从好看到好玩的华丽转型。

活动现场,“童学震泽”研学线路发布暨夏令营系列活动启动。在“研学教育”成为亲子新型生活方式的背景下,震泽镇致力于发展定位中高端亲子客群的研 学度假游市场,持续将在地文旅资源产品化。今年,震泽镇将以蚕桑研学为主线,串联江南古镇与田园乡村,深入挖掘震泽非遗美食、特色民宿与蚕桑文化,开发精 品研学线路与创意课程,将震泽镇真正打造成为更具影响力的研学目的地。

活动上,震泽镇一年一度的品牌赛事——湿地公园定向比赛启动,生态人文摄影师孙晓东的作品《水YU震泽》新书发布,震泽蚕桑丝绸文化IP蚕猫正式发布,“全国青少年硬笔书法大赛”启动,静庐澜栅民宿合作项目正式签约。

孙晓东如今定居在震泽,他的新书《水YU震泽》是用影像为震泽写的情书,从“水域、水育、水寓、水愈”四个视角,用生态人文的眼光和跨度5年的历程,讲述了震泽千年古镇之美、湿地自然之美、隐秘物种之美、蚕桑人文之美、四季风物之美以及非遗美食之美。

45项文旅活动中,旅游活动共有18项,文体活动27项。记者注意到,活动包括小丝商环游记夏令营、非遗展演、割稻体验、蚕猫灯笼等,活动从7月持续至12月,很多活动老少皆宜。

震泽镇党委书记顾全表示,接下来,将以旅游文化节为抓手,串联江南古镇与田园乡村各类业态与资源,深度解锁震泽的蚕桑文化、非遗美食、特色民宿,通过可持续导流,把震泽镇真正打造成为长三角地区更具影响力的研学目的地,实现研学旅行与乡村振兴的同频共振。劳晓飞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