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到安吉·玩水去”活动启动 点燃消费热潮
2022-07-11 12: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夏味渐盛,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趋稳向好,旅游市场正在有序恢复发展。7月9日,2022第六届中国·安吉玩水节暨乡村威尼斯·新丰景区开园仪式在安吉县溪龙乡新丰村盛大开幕,向市民游客发出清凉邀约。

中国·安吉玩水节自2016年首届举办至今,已成为极具市场影响力的全国性玩水主题文旅节庆品牌,形成了以漂流项目为主、综合性水上乐园为铺,山水主题高端度假酒店、民宿、农家乐、乡村体验游多元立体发展格局。作为品牌节庆活动,相较往年,今年的玩水节更偏重实务,注重市场催动、促进消费。

随着暑期旅游旺季的到来,安吉玩水,“新”花怒放。活动现场,2022“到安吉·玩水去”玩水地图重磅上线,除了原有的“乐园狂欢玩水系”“惊险刺激峡谷漂”“浪漫趣味玻璃漂”“风光旖旎溪涧漂”四大系列,乡村威尼斯·新丰景区作为“美丽乡村玩水游”系列代表正式加入安吉玩水地图。新丰村拥有2000亩西苕溪水域和4公里环村河道,为培育水项目、发展水经济提供了最具竞争力的优势条件。水乡美食、水岸市集、江南画坊、水上运动、溪畔露营……关于乡村玩水的一切想象,都能在这里畅快享受。

近年来,新丰村紧紧围绕“金色新丰 梦里水乡”特色定位,大力发展滨水休闲观光农业,打造有美丽田园风光和沿西苕溪休闲旅游相结合的“安吉威尼斯”,先后获得了省3A级景区村庄、省美丽宜居示范村优秀村庄等荣誉称号。

值得一提的是,经过精心的设计和打磨,乡村威尼斯·新丰景区IP形象“丰小哇”和“新小余”也在活动当天正式发布。据介绍,两大IP形象均取材于当地生态环境、历史文化。“丰小哇”顺着溪龙乡上马坎遗址百万年前人类的脚印,选择西苕溪沿岸的这片沃土栖居;“新小余”则作为西苕溪中的“老大”,从安吉龙王山到上海黄浦江,进过大山,赛过游轮。如今走进新丰,就可能在西苕溪畔看到“丰小哇”骑着“新小余”开心地在水中畅游。接下来,两大IP形象将作为新丰文旅品牌形象代表,现身微信、抖音等自媒体平台,向市民游客推广新丰魅力,带来更多新鲜有趣的安吉故事。

除了“新成员”的加入,一系列新福利、新政策也将为广大游客提供今夏到安吉玩水更加的优惠及便利的体验。现场,“到安吉·玩水去”限量联名玩水卡通过“潮玩安吉-两山旅游”抖音直播间,面向公众正式发行。7月7日至10月8日,持卡人可免费畅游安吉所有玩水项目。此外,只要游客姓名中带有“水”字,也可免费畅游所有景区和涉水项目。针对旅行社,安吉文旅更是以“真金白银”的奖励政策招徕游客,引爆今夏安吉旅游消费市场。

黄浦江源,纵情一夏。安吉作为中国美丽乡村发源地,孕育了上海母亲河的源头——黄浦江源。在本届玩水节筹备期间,一批高校学生、长三角旅游达人已率先赴安吉,寻根“黄浦江源”,感受“绿水青山”。现场,伴随着悠扬的音乐,《溯源黄浦江,情满在安吉》用沙画表演的形式,向现场来宾展示了安吉县水源所在地、黄浦江源头第一镇---章村镇和上海黄浦江的“一江之缘”。多年来,安吉和上海以水为纽带,在文化、旅游、经济、教育等领域全面推进合作,涌现出了一批优质的政企合作项目。

而在“黄浦江源”水上会客厅上,龙王山(安吉)、新丰村(安吉)、南浔古镇(南浔)、震泽(吴江)、同里(吴江)、西塘(嘉善)、枫泾(金山)、佘山(松江)等长湖申航线沿途景区、古镇、乡村汇聚一堂,共话文旅合作愿景,共商文旅融合复兴,共绘文旅产业发展蓝图。未来,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程中,安吉将联合更多城市,协同发展融合型玩水经济,共享资源、共推品牌。

除主会场外,本届玩水节还在天子湖镇荣耀天空之城设立分会场,并正式启动了第六届中国·安吉玩水节分会场暨百名达人“到安吉玩水去!”活动,全面点燃“到安吉玩水去”的消费热潮。

(图片来源:安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