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远的修行》杨兆群南极冰岛摄影展在东方盐湖城景区巳山艺术馆开幕
2022-07-22 20: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月22日,《遥远的修行》杨兆群南极、冰岛摄影展在东方盐湖城景区巳山艺术馆开幕。

杨兆群,国家级非遗项目(金坛刻纸)代表性传承人。“一刀一纸一世界”,在剪刻纸领域,他的创作可谓精品不断,佳作迭出,《丰收的喜悦》、《从雅典到北京》、《庄周梦蝶》、《大运河》等等,从长卷到小幅、从传统到创意,从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到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提名,作品琳琅满目、繁花似锦,刻刀成为杨兆群生命中的最爱。

广阔的艺术领域中,杨兆群也钟情摄影、热爱摄影,相机成为杨兆群先生的另一把刻刀。此次《遥远的修行》南极/冰岛摄影展是他继《非洲的故事》、《缅甸三人行》之后的第三部国外风情摄影展。此次南极冰岛摄影展既有迷人的极地风光,也有令人忍俊不禁的企鹅等南极动物群像,“遥远的修行”带给了观赏者最直观的“近距离享受”。

展览将从7月22日持续至9月27日,届时广大影友和摄影爱好者可以来东方盐湖城景区巳山艺术馆近距离观赏展览,感受一份炎炎夏日里不一样的“清凉”。

展出的是摄影家杨兆群先生涉猎南极和冰岛,精心创作的摄影佳作。以视觉触动心灵,以画面激发想象,以一颗心唤起另一颗心,以一片情熏染起另一片情。

这些作品让我们缩短身与心的距离,让朦胧的想象变得真切实在,让我们与那些心仪的地方、心仪的事物和风景,与那些怀有丰富的情感、丰沛的思想,那些于朝朝暮暮间心仪的人,保持一种心手相携的亲近和温暖。

(孙慨:中国摄影家协会理论委员会委员、江苏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