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营地也可以书香四溢!江苏首家快闪书店落户南京
2022-08-09 18:0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梅源)露营地也可以书香四溢!8月8日,江苏首家快闪书店紫金凤凰书苑落户南京绿博园旷野星空左岸花海营地。书店形似一个“集装箱”,在不足30平米的空间内,藏书超1500册,种类丰富,让人们在自然中阅读,自然地阅读。

首届左岸户外阅读节暨紫金凤凰书苑揭幕仪式,在优美的国风舞蹈中拉开帷幕。江苏文化投资管理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洪俊,凤凰传媒股份公司总经理佘江涛,凤凰传媒股份公司副总经理、江苏新华发行集团董事长金国华,江苏紫金文创公司总经理赵新叶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逾5000平米的左岸花海营地中,紫金凤凰书苑仅占地不足30平米,却承载着超过1500册图书,且涵盖亲子、人文、健康等多领域,十分丰富。

江苏紫金文创公司总经理赵新叶

江苏紫金文创公司总经理赵新叶介绍,“我们将书店作为活动载体,同步启动‘首届左岸户外阅读节’,还计划开展一系列户外阅读主题活动、成立户外诵读联盟等。让阅读爱好者、户外爱好者、自然爱好者,通过书籍相遇;让左岸花海5000平米的营地通过中华5000年的历史,将我们每个人紧紧相连。每个夜晚,让灯光照亮夜空,让阅读充盈生活。”

凤凰传媒股份公司副总经理、江苏新华发行集团董事长金国华

凤凰传媒股份公司副总经理、江苏新华发行集团董事长金国华指出,“作为江苏首家真正意义上的快闪书店,我们打破了过去书店想要网红,必须‘大而全’、‘巨无霸’的思路,把书店当作‘集装箱’,让它可根据实际需要进行迁移,重现古人在大自然中坐而论道的美好场景,提升读者的阅读体验。”

不少游客慕名而来,参观体验这座“移动书屋”。段奶奶经常带5岁的孙子来绿博园玩耍,她告诉记者,第一次见这么小的书店,挺神奇的,“以后出来玩,休息时还能给孙子读读书,多熏陶熏陶也不错。”大学生小李则表示,书店离露营地很近,平时露营可以随时看书休息,特别方便。

江苏文化投资管理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洪俊和凤凰传媒股份公司总经理佘江涛共同为书店揭幕

据悉,该书店依托江苏文投管理集团和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在文创和出版方面的优势,由江苏新华发行集团和江苏紫金文创公司联合打造,旷野星空承接运营,呼应当下炙手可热的“户外经济”、“夜间经济”的消费潮流,重塑年轻人“诗和远方”的愿景,拓展传统意义上的阅读空间。未来,紫金凤凰书苑还将进一步探索长江经济带的文化消费业态,赋能户外露营经济文化,不断增加新的实验范本。

全体嘉宾合影留念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