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首日迎客超59万人次,近六成来自本地
2022-10-03 09:0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国庆假期,市民纷纷“就地出游”。据南京智慧旅游大数据运行监测平台显示,10月1日截至16:00,南京市A级景区、乡村旅游和文博场馆接待游客总量达59.13万人次,是2021年国庆同期112.5%,增长一成多。其中,本地游客占比达到57%。各大景区严抓防控不放松,市民文明有序出游。

早在国庆节前,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就发布了市民、游客国庆假期出游温馨提示,要求配合落实防疫,进入A级旅游景区、公共文化场所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扫场所码、测体温、出示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防控措施,保持“一米线”、规范戴口罩。入住星级旅游饭店、等级旅游民宿配合查验健康码、行程卡、测体温、扫场所码、出示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此外,还倡导文明健康出游。

“请出示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佩戴好口罩,然后扫场所码,测体温,扫预约码入园。”昨天上午8点50分,记者在雨花台烈士陵园北门看到,门口用红线隔出排队通道,地上标注黄色的“一米线”。参观者们依次排好队,戴好口罩,预先打开手机小程序扫码,配合工作人员查验,井然有序。

当天上午,不少家住附近的居民带着孩子来雨花台看升旗仪式,少先队员们面朝高高飘扬着的五星红旗行少先队礼,现场气氛庄严、隆重。府西街小学四年级的吴妙睿,和7名小伙伴在父母的带领下相约前来,家长特意提醒孩子们,戴好口罩,不要聚集在一起,要和人群保持安全距离。

拥有“第五只手”的红脸蜘蛛猴,还有人气动物小熊猫、白眉长臂猿、孔雀……10月1日,红山森林动物园的两个新展区——冈瓦纳、高黎贡展区正式迎宾,讲述了生命演化、动物和栖息地环境之间的故事,吸引市民家庭纷纷前来“探秘”。

“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当前入园人数:9765人;当前游园舒适度:舒适。”中午12点,记者在红山森林动物园北门入口处的电子大屏看到,上面显示了即时入园人数和游园舒适度,并滚动播放防疫要求、文明旅游提醒等。门口用隔离带隔出了“三道关”,第一道关,工作人员提醒“入园游客请使用微信,扫预约码,预约入园”;第二道关,工作人员要求游客出示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扫场所码,提醒游客戴口罩;第三道关,在入口闸机处扫码验证入园。尽管客流较多,但在园方有序引导下,入园还是十分便捷的。

中午时分,不少游客拿出自带的水、点心开始用餐,大家都很自觉地爱护环境卫生,随身携带垃圾袋用来放果皮纸屑。“以往国庆黄金周,我们全家都会外出旅行。今年就打算在南京本地玩一玩,家门口就有很多新景新貌,景区博物馆的活动也很丰富。”市民王燕告诉记者。

来自南京智慧旅游大数据运行监测平台的数据显示,国庆节当天,南京市A级景区、乡村旅游和文博场馆接待的游客中,本地游客占比57%,省内其他城市游客占比13%,省外客流占比30%。记者 李子俊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