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秦淮河游船东西线首次实现贯通
2022-10-03 09:0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备受关注的秦淮河西五华里沉浸式游船项目日前试运营,“科技+艺术+历史”的业态破圈融合,为市民游客解锁“门西夜泊”新体验。该项目首次实现内秦淮河东西线完整贯通,再现“十里秦淮”,在这个国庆黄金周吸引市民游客纷纷“尝鲜”。

这段崭新又奇幻的“夜游秦淮”之旅,始于夫子庙泮池码头,途经中华门,抵达西水关,再返回泮池码头,整个行程大概50分钟,中间经过10座桥,航程约2.5公里;用行舟展卷的方式,“穿越”历史长河,沿途可欣赏《金陵胜景图》《上元灯彩图》《康熙南巡图》《南都繁会图》等经典画卷。

项目结合秦淮河自然地理、历史人文特征及其照明现状,通过水幕、雾森、光影等特效和实景演艺、舞美制景等方式,再现古秦淮河的繁盛场景以及诗词画赋中的秦淮景象。河与船、光与影、人与历史交相辉映,在一段光影穿越的旅程里,千百年来发生在秦淮河两岸的故事、传说,跨越时光,与云舟在河畔相遇。令人眼前一亮的是,行至西水关处,才子仇英展卷而去,一幅标志着金陵市井繁华的巨幅《南都繁会图》徐徐展开,云舟的穿越之旅驶向最高潮。

记者了解到,秦淮河西五华里沉浸式游船项目,仅10月1日就发出了34班船,营业时间从晚上6点到10点,每班船间隔约5分钟,接待游客810人次,当天运力接近饱和状态。刚刚试营业不过几天,该项目就迅速成为市民游客“夜游秦淮”的新去处,成为南京城又一处新晋网红打卡点。

据介绍,南京旅游集团所属南纺股份自2019年底收购秦淮风光公司控股权以来,与秦淮区文旅集团共同寻求转型突破,做好水上文章和南京夜间经济品牌。该项目由秦淮风光与良业科技集团联手打造,于2020年12月启动,组建的专业团队深挖游船新路线,打造秦淮新画卷,为南京城市“夜游”增光添彩。(记者 李子俊)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