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紫金戏剧文学奖”作品申报启动啦
2022-03-02 09:26:00  来源:水韵江苏 有你会更美  
1
听新闻

“紫金戏剧文学奖”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江苏省戏剧文学创作院具体组织实施。

“紫金戏剧文学奖”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坚持公平公正公开,严格标准、严格程序,提高公信力和权威性,推动创作更多无愧于民族、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

“紫金戏剧文学奖”每两年举办一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努力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有机统一,遵循艺术规律,坚持好中选优、宁缺毋滥的原则,要求作品体现时代精神,具有较深刻的思想内涵及较高的文学价值、艺术水准,鼓励题材、样式、风格的多样化。

第二届“紫金戏剧文学奖”自即日起进行申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申报范围

戏曲、话剧、歌剧、舞剧、音乐剧、儿童剧、木偶剧等门类(可供演出2小时左右)的大戏剧本。

申报条件

全国作者,性别、年龄、职业不限;申报作品须为每届评奖前三年内新创、未获得过省级以上戏剧文学奖项、未经专业院团投排上演、未经发表的大型舞台剧剧本。改编作品须在注明改编的同时,出示原作者授权证明。获奖作品一年之内在江苏省享有优先推介上演权。已申报过本奖项评选未能获奖且未再作重大修改的作品,不得申报。每位作者投稿作品限2部以内(含2部)。

申报时间

2022年3月1日—2022年6月30日。

申报方式

将附件《第二届“紫金戏剧文学奖”投稿作品情况表》电子稿及剧本Word版本电子稿(剧本电子稿要求:1、文本中不标注作者姓名及相关信息;2、文本须内附800字以内的剧本内容简介;3、文本格式:宋体、四号、单倍行距),发送至电子邮箱:jssxjwxczy@163.com。

奖项设置

“紫金戏剧文学奖”评选获奖作品和提名奖作品,每次评选各不超过10个,具体数量视来稿数量和质量确定。其中,现实题材作品获奖比例不低于60%。倡导创作聚焦江苏广大人民群众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中追梦逐梦的生动实践、讲好新时代江苏精彩故事的剧本。

后续计划

2022年11月,完成初评、终评;12月,公布获奖名单、举行颁奖仪式暨获奖作品推介会;2023年全年,对获奖作者及其作品进行有针对性的辅导提升,与院团对接,积极推动剧本孵化、投排,并完成不少于10部获奖作品的坐读与片段演出展示。

咨询电话

025—84699210

025—84699336

标签:作品;戏剧文学奖;剧本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