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市文体广旅局揽获第四届苏州市“文华大奖”等多项荣誉
2022-10-28 09:16:00  来源:五彩沙洲  
1
听新闻

近日,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公布第四届苏州市“文华奖”艺术展演季舞台艺术类获奖名单和优秀美术作品展获奖、入展名单,张家港市文体广旅局荣获多项荣誉。

锡剧《雪宧绣谱》荣获“文华大奖”,该剧编剧胡磊蕾获“文华荣誉奖”,导演兼主演董红获“文华荣誉奖”“文华导演奖”,唱腔设计冯石明获“文华音乐设计奖”,中篇弹词《暗战双山岛》主演季静娟获“文华荣誉奖”。

美术作品《烈日里》获“文华美术奖”,美术作品《春山可望》《温馨家园》《烈日里》《拿走和留下》《工友图》《一寸光阴》《欣欣向荣》《墨舞·盛世欢歌》《生活》入展。

苏州市“文华奖”每两年举办一届,对接国家、省专业艺术政府最高奖“文华奖”,旨在繁荣全市艺术创作、推动艺术院团深化改革、美术院馆深化改革、出人出作品。

锡剧《雪宧绣谱》

锡剧《雪宧绣谱》由市锡剧艺术中心创排,以江南最具代表性的工艺美术——刺绣为背景,讲述了苏绣名家沈寿历经挫折和艰难开创匠艺“仿真绣”的传奇故事。该剧入选2022年度江苏艺术基金大型舞台艺术资助项目和2022年苏州艺术基金舞台艺术扶持项目。

中篇评弹《暗战双山岛》

中篇评弹《暗战双山岛》由市评弹艺术传承中心创排,讲述双山岛老百姓在地下党中共沙洲工委的领导下,利用水上交通站向解放军智送国民党双山岛守军江防图,为共产党顺利渡江夺取双山岛扫除障碍的传奇故事。该作品入选2022年苏州艺术基金舞台艺术扶持项目。

美术作品《烈日里》

美术作品《烈日里》由市美术馆陈三石创作,描绘了一线建设工人不惧烈日、辛勤劳动的动人场景,展现了劳动人民勤劳、勇敢、朴实、不畏艰辛的优良品质。

下一阶段,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将以精品艺术创作为抓手,重点打磨锡剧《雪宧绣谱》、中篇评弹《暗战双山岛》等作品,力争在江苏省“文华奖”等评比中斩获佳绩。

标签:文华奖;锡剧;苏州市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