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满天——2022工笔画作品展览” 在雨花美术馆盛大开幕
2023-06-30 12:5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6月29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中国工笔画学会、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雨花台区人民政府承办,雨花台区文化和旅游局协办的“雨花满天——2022工笔画作品展览”在南京市雨花美术馆盛大开幕。

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常务副主任李伟,江苏省政协党组原副书记副主席,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罗一民,江苏省文联副主席、江苏省美协副主席徐惠泉,江苏省政协资源环境委员会原副主任、机关党委原书记孙甫,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唐伯才,南京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颜一平,江苏省文化馆馆长、非遗保护中心主任赵彦国,江苏省美协副秘书长吴嫔,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一级调研员王庆华,雨花台区委书记、中国南京软件谷党工委书记张连春,雨花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明,雨花台区政协主席余清,雨花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汪丹彦,雨花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郜叶红,雨花台区文化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刘立龙,本次展览入选作品的作者代表、书画爱好者、新闻媒体记者等,约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张连春向来宾致欢迎词,徐惠泉致辞,两位入选作品的作者代表发言,李伟讲话并宣布展览开幕。

此次展览,旨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彰显民族文化的传统与创新,弘扬中国艺术主流价值观。通过艺术传播、交流与互鉴,助力雨花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助力“两全两新”新雨花建设。通过初评、复评遴选出的125件入选作品,形式多样,形象生动,以今日之目光,汲古人之手法,既有延续传承,又彰显时代精神,展示了传统与现代碰撞的力量,体现了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雨花满天”全国画展先后举办4届,累计收到来自全国的9800余件投稿作品,经过严格的初评、复评,共有840件作品入选,可谓真正的“十里挑一”,其品牌性、学术性受到书画爱好者的充分认可。展览致力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使传统文化呈现时代主题、融入时代语境、增添时代内涵,为扩大艺术交流、提升创作水平搭建平台,为促进文艺赋能城市、推动人文雨花建设增添力量,为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文艺精品创作成果、提升生活品质提供了精神滋养。

据悉,展期将持续到7月29日。

标签:江苏省;雨花台区;旅游局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