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水春色正好,等你来打卡
2020-04-24 08:52:00  来源:南京晨报  作者:黄燕  
1
听新闻

溧水,全省首批疫情低风险地区,PM2.5全市最低;拥有全国著名的草莓基地、寻找爱情的千亩玫瑰园、花开四季的梦华苑、傅家边香飘千里的“百果园”……这里是名副其实的“南京后花园”;郭兴庄园、李在凤粮仓都舍酒店和田园综合……一批“市”外桃源式的田园休憩场所名声在外。“溧水负氧离子含量高,已成为许多市民的户外选择,特别是南京开春以来已成为踏青的首选之地。”许多赴溧踏青的游客如是说。

溧水,因水而名、因水而兴,山水结合、城林相依、田舍环绕,品质生活,原生态画卷,已成为最佳自驾游目的地之一,特别是“花海世界”惹得众多游人青睐。在位于环山河风景区核心区的南京玫瑰园里,千亩玫瑰已进入盛花期,红玫瑰、黄玫瑰、紫玫瑰……在赏花拍照的同时,还可以露营、野餐、放风筝、品尝玫瑰花饼。在天生桥牡丹园,30多个品种、500多亩的牡丹花开正好,微风吹过,空气中到处弥漫着阵阵花香。在郭兴庄园的紫藤梦幻长廊里,绿叶藤蔓悬挂串串花穗,明媚生机,走走停停到处都是花香与风景。

4月7日公布的首批江苏省传统村落名单上,白马镇李巷榜上有名。踩着青石板路走进李巷,陈毅、江渭清、钟国楚等6位新四军将领的旧居在眼前展现,两条红色街区,原来的民居经装修后,成了民宿、茶吧、图书室、老式剃头店,也成为游人驻足小憩的地方。

每到周末或节假日,靠近游客中心的村民市集上,村民把自家种的蔬菜瓜果、手工做的小菜拿出来销售,其中,最受欢迎的当数地产蓝莓,此外,无想山竹海大道槐花香气四溢;区特殊教育学校一万多株芍药花开成海;行走在茶园间,满是大自然的浓烈气息;充满着乡村田园风情的民宿,是舒适静谧的小时光;从枝头甜到舌尖,各类水果也在甜蜜上市中……溧水春色正好,等你来打卡。通讯员 杨长喜 李立 陶红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黄燕

标签:南京;玫瑰;田园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