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游虎丘,一样的玩法,不一样的精彩
2022-01-26 10:4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陈煜  
1
听新闻

在近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以“虎年游虎丘”为主题的虎丘2022年度文旅新产品精彩亮相。此次推出的年度文化旅游活动40余项,包括赏花、民俗、音乐、美食、运动康养等多类活动。

“虎年游虎丘”

旅游新产品精彩亮相

“虎年游虎丘”系列活动根据春花、夏律、秋实、冬趣不同时节,紧密结合虎丘文化资源禀赋,恢复传统的三市三节,注重弘扬运河文化、红色文化、江南文化等区域特色文化,策划一批具有浓郁地方特色、主题鲜明的文化旅游活动。“2022年的虎丘灯会也将是一大亮点。”景区管理处相关人士介绍说,在充分挖掘虎丘特色资源的基础上,以灯会为载体,根据时令节日、民间习俗等元素形成新春灯会、花神灯会、七夕灯会和金秋灯会不同主题,在上山路、千人石、剑池和塔院等区域,打造集视觉艺术、古装沉浸、国风市集、互动演艺为一体的夜间文旅产品,再现“虎丘灯会”盛景,创造夜游项目经济和社会效益。

作为苏州的城市地标,2022年虎丘景区将依托全景式打造、全方位服务、全社会参与、全区域管理、全季节体验、全产业发展,重点打造城市文旅会客厅,重点打造四个板块——彰显人文温暖的“城市会客厅”,突显科技力量的“产业会客厅”,感受自然美好的“塔影会客厅”,传扬苏工苏作的“非遗会客厅”,让苏式生活典范成为市民游客的情感认同和精神家园。

据介绍,景区将融汇苏工技艺、地方曲艺等地方非遗,在核心景区形成吴文化集中展示区;探索一榭园、塔影园等区域休闲类茶歇,营造苏式慢生活氛围;在花神苑等区域,利用虎丘盆景、三花、山花等优势,打造网红直播间,延展花艺产业链;提升配套服务演艺,利用李鸿章祠堂、塔影书院、盆景园、冷香阁等场所,开展会奖、鉴赏、拍卖、沙龙等高端活动,打造商业会务场所;对接世界500强、本地头部民企进行对话,打造“企业后花园”,将产品通过艺术化表现,融入景区园事活动,提升景区发展承载力和社会活力。

文旅融合

激发全域旅游新活力

为增加游客选择性、提升游客体验度,景区将重点打造推动业态交融发展,围绕花神苑等区域发展花卉研学、婚庆交友、国潮汉服、音乐露营、直播花语等多样业态,打造花颜悦色的“神仙院子”,线上直播虎丘十二花神的苏式生活;突出盆景核心优势,通过养护直播、科普短视频、研学培训等方式,打造微型盆景为主题的“流动的盆景铺子”,打造虎丘旅游新玩法,开拓全域推广新渠道。管理处还将以万景山庄建成40周年为契机,从盆景展示新视角出发,以宋代环境艺术为烘托,打造奇幻盆景沉浸式“寻宋之旅”。

景区还将以水上巴士为载体,对接山塘街、寒山寺,串联“江南水韵”特色线路。以共享单车等为媒介,策划串联山塘沿线文旅资源,打造“七里山塘到虎丘”沉浸式微旅行,为虎丘导入山塘街区大客流,探索与不同热点景区的串联,带动苏州文旅产业升级发展。

陈煜

标签:灯会;盆景;山塘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