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里古镇让游客沉浸式体验新春活动,感受千年水乡古韵
2022-02-08 17:0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梅源)万象启新,春节是与家人团聚、欢娱的民俗大节,中华文化底蕴深厚,凝聚着中华文明的传统文化精华。同里景区树创新之思,破创新之举,推出了主题为“可文可虎同里年 又雅又新江南园”新春系列活动,让游客在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中领略江南文化的风韵、感受千年水乡的古韵。

同里古镇开启了新春系列活动之旅,给各地游客带来丰富的沉浸式体验,从欢乐喜庆中领略江南水乡的文化韵味。

在古镇入镇口,宣读皇榜、敲锣打鼓、舞龙助兴、打马游街……等场景,都再现了中国古代金榜题名时的习俗。

现场,来自震泽中学的23名学生跟随状元一同列队巡游,引来游客争相拍照,好一番热闹场景。当行至退思广场时,状元郎金榜题名送福,祈福学子们来年高中。学子和家长们在同里古镇金牌导游的带领下开始“凡求必应”研学之旅,参观丽泽女学、罗星洲等景点,重温古镇历史,感受同里状元文化。

江南自古就有崇文重教的浓郁风气,崇尚“诗礼传家”“耕读传家”,但又具包容性及创新性。同里是一座有着千年历史文化底蕴的江南水乡古镇,曾走出过1位状元,42名进士,这些文人或沽身名门,或为获得自由和民族的崛起而拼搏,他们的人文精神正是江南文化的精髓。2022年春节期间,同里景区深度挖掘状元文化,以现代的眼光、创新的形式、沉浸式体验的方式,呈现给八方游客。

今年的新春活动充满年味,热闹非凡,此次深挖江南文化内涵,为游客提供了丰富的沉浸式体验,并在游玩过程中,进一步丰富文化视野,在年味中培养和认知文化传统的思想观念。春节历史悠久,同里景区通过多个活动的举办,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气氛,让游客漫步在千年古镇,感受到江南水乡的节日文化韵味。

(图文来源:同里旅游)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