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落拈花湾 成了一首风花雪月的诗
2022-02-09 17:1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张雯)一场不期而遇的雪,落在了江南。雪落在南方,娇婉动人,就连鲁迅先生都说:“江南的雪,可是滋润美艳之至了。”

雪落在拈花湾,成了一首风花雪月的诗。

但正是因为这份期盼,南方的雪,才如此值得人们珍重。当它不经意间飘落在你的肩上,飘落在老屋的青瓦上时,这场意外的邂逅,便足以令江南惊喜一宿,回味一年。

落在屋顶上,落在常绿的枝叶上,落在不败的冬花上,疏疏铺陈出一层不致密的白,隐隐透露着江南本原的色彩。

笆、树干、墙瓦、屋檐、石板,全都洒上了一层白雪,到处充满了诗情画意。浓淡相宜,远近有致,形神交融,意境万千。

江南的雪,是春的热切,上天的柔情,是春来幸福的消息。

从《诗经》中的“雨雪霏霏”,到《唐诗》里的“千树万树梨花开”。晶莹剔透的雪花因为有了古人的精神意趣,而变得妖娆多姿。

窗外正风雪,围炉煮茶,能饮一杯无。

傲雪绽放的梅花,暖意融融的火炉,化雪烹煮的香茶……

众人围炉而坐,静听汩汩水沸,手捧一盏清茶,闲谈人间百事,忘却世间烦扰。

(图片来源:拈花湾景区)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