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同里古镇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入选第二批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建设单位
2021-10-30 19: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梅源)10月29日,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镇江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水韵江苏·有你会更美”文旅消费推广第一季成果发布暨第二季启动仪式在镇江举行。活动中发布了全省15家入选第二批江苏省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建设单位名单,苏州同里古镇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位列其中,是吴江区唯一一家入选单位。

同里古镇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主要依托同里古镇景区,以景区内退思广场为核心,暮湾尚休闲街区、退思园、三桥、明清购物街为重点区域,古镇内民宿、餐饮等各类商家与社区居民共建共享的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区域范围约1平方公里,以夜娱、夜游、夜市、夜拍、夜购、夜食、夜宿为代表的“八夜”旅游产品为主要旅游消费业态。

同里古镇今年5月创新推出了“退思邀月”品牌夜游活动。游客们走进退思园里,不仅能听到到江南丝竹和江南小调,还能欣赏到古典吉他、弦乐四重奏等西洋音乐,还有沉浸式昆曲和舞蹈表演环绕在游客身边,让人目不暇接。

苏州同里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鹏说:“用多品类的艺文场景满足游客们挑剔的精神文化需求,填补了游客精神类产品的休闲业态空白。同时加大主题夜市举办的频率,聚集人气,打造最具江南特色的夜经济。”

除了品牌和内涵的搭建,景区的各项功能设施建设,以及配套服务的完善尤为重要。“通过延长公交车运营时间、调整班次时间,给游客们提供便捷的交通服务。在景区移动、电信、联通4G、5G全覆盖、WIFI覆盖旅游沿线和所有景点,景区内所有商户均实现微信、支付宝支付功能,为游客提供完善的公共服务。”同里镇副镇长颜冰清介绍。

千年古镇,世界同里。下一步,同里古镇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将通过打响“世遗数字夜游”品牌、构筑“微业态”产品体系、培育夜间演艺精品项目、实施“长三角人夜游同里”计划,积极推进消费数智化、开展古镇微改造、设立夜掌门管理制度等内容,高质量完成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建设任务。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