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亭湖大洋湾景区唐渎里入选第二批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建设单位
2021-10-31 21: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梅源)近日,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了第二批江苏省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建设单位名单,盐城亭湖大洋湾景区唐渎里成功入选。

大洋湾景区唐渎里位于市区东北,东至星光大道,西至大洋湾沙滩,南至黄海东路,北至港湾大道,是国内首个古韵盛唐与现代美食相融合的沉浸式体验街区,整个街区以唐代特色建筑为景观,以再现盛唐繁华市井的古装演艺为主题,开业以来深受广大游客的喜爱,成为盐城夜游景区一张靓丽名片。今年1—8月接待游客115万人次,被评为江苏省放心消费示范街区、盐城市特色夜市街区、2020-2021年度江苏文旅消费人气打卡地。

据悉,目前唐渎里已经建成四个主题街区:名小吃美食区、非遗文创区、湿地特色餐饮区和夜游区,近百户商家入驻经营。街区不仅有各类特色美食,还有文创、民宿、书咖、博物馆、体验馆、游艺娱乐等丰富业态,并以唐文化为主线,打造了唐渎里长街宴、沙滩篝火节、大洋湾湿地美食文化节、唐韵焰火秀、福禄寿喜财上元节、唐渎里女儿会等主题活动,解决了周围居民600人次的就业问题。

大洋湾唐渎里项目部负责人张彤介绍说:“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对知名品牌的入住政策扶持,提高街区消费层次,聚焦湿地文化非遗项目的打造,同时加强对互动游乐板块的升级,紧扣高端化、特色化、智慧化的趋势,努力在发展旅游新业态、新产品、新模式上取得新的突破。”

近年来,盐城亭湖区紧紧围绕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的目标持续放大优势,做好旅游文章创塑“悦游在亭湖”品牌城景一体、风光更加怡人的生态新城正加快形成。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