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象局印发通知 加强旅游气象服务保障
2022-08-16 09:12:00  来源:人民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北京8月15日电 (记者李红梅)正值主汛期和旅游出行旺季,部分地区因气象灾害导致游客伤亡事件时有发生。15日,中国气象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旅游气象服务工作的通知》,提出将分类、分灾种加强旅游气象服务保障,协助政府和旅游部门加强对异地旅游、小众景区旅游、山区野游等游客的预警信息发布和风险提醒。

《通知》要求高度重视旅游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加强突发性气象灾害的监测预警。分类、分灾种加强旅游气象服务保障,针对山岳型景区,强化雷电、暴雨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风险预警;针对涉水景区,加强强对流大风、中小河流洪水和暴雨引发的山洪灾害风险预警。针对不同灾种和人群,增加气象灾害影响预报和风险提示。协助政府和旅游部门加强对异地旅游、小众景区旅游、山区野游等游客的预警信息发布和风险提醒。完善旅游气象服务协同联动机制,上游地区要第一时间将监测到的气象灾害和预报预警共享到可能影响的地区,开展叫应提醒。及时将气象灾害风险监测预警提示信息通知当地政府以及相关单位和责任人。联合文化旅游、应急管理部门开展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推动与旅游部门联合开展景区工作人员气象防灾减灾培训。

标签:旅游气象;气象灾害;气象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