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都市、大三峡、大武陵,重庆文旅推介活动在南京成功举行
2023-02-28 17:2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重庆的《川江号子》唱响在秦淮河畔、夫子庙前上演原生民歌《幺妹住在十三寨》.......吴侬软语遇上重庆言子儿,江南春色叠加巴山渝水,碰撞出无比奇妙的火花。2月28日,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重庆文旅推介活动在南京顺利举行。本次推介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重庆文旅品牌形象,更好地促进两地文旅交流与融合互动。活动中,重庆亮出“大都市、大三峡、大武陵”三张代表性旅游名片,诚邀广大游客来渝旅游休闲,感受魅力山城。

重庆市南川区、九龙坡区、合川区、南岸区、江津区、潼南区、大足区、云阳县、巫山县、武陵山文旅发展联盟九区县,为南京朋友推介了长江三峡、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世界自然遗产武隆喀斯特和南川金佛山、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四面山、国家4A级旅游景区统景温泉以及重庆大武陵涪陵、黔江、彭水和忠县等9区县文旅特色资源。同时带来了《船工号子》、《太阳出来喜洋洋》、《世遗净土耍事多》、《云阳赋》等绘声绘色的表演。网红之城重庆、康养石柱、印象武隆、养心彭水、宁静酉阳、边城秀山、好客黔江,无一不让人心生向往。

会上,重庆文旅推介人分别向与会嘉宾介绍了重庆文旅整体情况,以及重庆特色文化旅游资源和线路产品,从魔幻主城到美丽乡村,既有三峡的壮阔,亦有武陵的柔美,充分展示了巴山渝水的美妙与情韵。

当天下午,在南京秦淮河岸夫子庙,来自重庆的演员带来了非遗表演《川江号子》、原生民歌《幺妹住在十三寨》、民族舞蹈《银色山脊》,把南京市民带入到重庆的秀丽山水、大江大河之中,让现场群众零距离感受重庆人民的好客与热情。

“本次推介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带动苏渝两地文旅创新推广,拉动文旅消费,助推两地在今后的文旅创新融合方面有更深更广的合作,共同谱写文化和旅游合作的精彩篇章。”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记者 李苏珺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标签:重庆;推介;重庆市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