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兰、樱花竞相绽放,本周末赏花哪里好?
2023-03-10 09:35: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徐昇  
1
听新闻

春回大地,正是赏花的好季节。随着气温迅速攀升,南京各大公园景区的樱花、玉兰、梅花、紫叶李、结香、海棠、郁金香等春花纷纷盛开。本周开得最热闹的早春花卉要数玉兰、早樱和梅花,双休日天气晴好,不妨四处走走,感受春天的花海吧。

植物园樱花大道美翻了

中山植物园北园的樱花大道,是南京最早能欣赏到樱花盛开的打卡地,粉嫩嫩的椿寒樱是樱花大道的主力品种。作为早樱品种,椿寒樱的花期要早20天,而且花量更大,颜色更为粉嫩。目前大寒樱、钟花樱等早樱也已经盛开。大寒樱的粉色要淡一些,而钟花樱的颜色更深,有深红色、桃红色等。

记者了解到,在南京,樱花的赏花期可以从3月初持续到4月中下旬,植物园的樱花大道、蔷薇园、植物分类系统园内,栽植了椿寒樱、大寒樱、钟花樱、染井吉野等多个品种。去年,植物园对樱花大道进行了扩建,沿着水库边缘又种植了约百米长的椿寒樱,一边至桥世界围栏附近,一边到球宿根花卉园旱溪。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游客,本周气温高,预计早樱的花期也会相应缩短,想要感受樱花的浪漫要趁早。

阳春三月,温暖的天气催得樱花、玉兰、郁金香等植物次第开花。为方便大家欣赏春季美景,中山植物园自3月13日起暂停周一闭园政策,每周一均正常开放,5月8日起恢复周一闭园。

玉兰花也开了

玉兰俗称“望春花”,是我国著名的观赏植物,有2500年历史。

钟山风景区约有8种玉兰花品种,花期最早的数宝华玉兰和天目玉兰,随后白玉兰、二乔玉兰、黄玉兰、紫玉兰、红运玉兰等“花仙子”也乘着春风翩翩而来,摇曳美丽的身影。

南京栽植玉兰的景区、游园广场、道路有很多,主要观赏地有梅花谷玉兰路、中山植物园蔷薇园、玄武湖、朝天宫、古林公园等处。目前,锁金北路、迈皋桥广场、汉中门广场的玉兰也正在盛开。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徐昇

标签:玉兰;植物园;樱花大道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