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城锡山文旅共建 激发春季文旅消费新活力
2023-03-27 18:1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吴慧慧)3月27日,由苏州市相城区文体和旅游局、无锡市锡山区文体旅游局联合主办的“2023‘心上江南·相锡美好’相城-锡山文体旅党建共建启动仪式暨春天旅游季发布会”在苏州漕湖琉苏酒店成功举办。

相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朱向峰表示,相锡两地水相连、地相接、人相亲,共同承担着先行探索苏锡协同发展的重要使命。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抢抓文旅市场回暖契机,推动“双湖特色文旅带”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春季文旅消费,增强民生福祉“感受度”的有益尝试。

锡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代星表示,以这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两地文化、体育和旅游产品交流互动,以党建联盟为引领,携手推动更多精品文旅项目,共同打造富有江南水乡特色的锡相文旅新名片。

据悉,为推进苏锡“漕湖—鹅真荡”生态绿色一体化协同发展示范区工作,相城、锡山两地文体旅部门以创建“联盟+”为抓手,突出“共建、共联、共通、共融”,在活动现场,举行了相城-锡山文体旅党建联盟成立暨党建品牌发布仪式,两地区文体和旅游局“牵手”成立了相城-锡山文体旅党建联盟,发布了“心上江南、相锡美好”特色党建品牌,介绍了“1+8+N”党建工作机制;以“8个工作项目”为重点,主要包括:支部联建、活动联办、线路连通、文化联动、文艺联演、体育联赛、产业联盟、执法联合,细化了全年53项具体工作任务,狠抓工作落实;以“N项联动服务”为延展,围绕精神文明建设、志愿者服务、未成年人保护、营商环境优化等方面开展多角度、全方位、广领域的协同合作,进一步落实文体旅惠民举措,助推相城、锡山两地文体旅高质量发展。

在相城-锡山春天旅游季发布活动上,以“春游趣、心相锡”为主题,重点推介了“赏春花、寻春趣、探非遗、逛春展、踏春行、研春学、品春味、享春眠”等八大特色主题产品,内容涵盖文化、体育、旅游、商娱、农业等春季特色行业领域,精心整合相锡两地特色资源,深度宣传相锡春季赏花地、文旅活动、时令美食、非遗文化、亲子研学等特色文体旅体验项目,介绍了四条特色主题赏花公交专线。

活动现场,首次推出了“漕湖-鹅真荡”生态绿色一体化协同发展示范区特色玩法攻略,推介了“绿色WE游”两天一晚文旅精品线路,该线路围绕生态、人文、古镇(村)、度假、美食、体育等主题,整合漕湖湿地公园、冯梦龙村、北桥古戏台、北桥船拳馆、牧谷农场、荡口古镇、白米荡湿地公园、鹅湖玫瑰文化园、月溪书院等文旅资源,重点推介了踏春露营、特色赏花、全鱼宴、古镇夜游、精品民宿等特色产品。

同时,相锡文旅宣传片、相锡春季旅游手绘图、宣传折页等宣传产品也正式亮相,丰富文旅产品供给,创新消费惠民举措,推动文旅消费强势复苏,让两地市民和游客领略春天的精彩和“相锡”的美好。

现场还举办了“心上江南·相锡美好”旗舰馆上线,“心上江南·相锡美好”公共文化服务配送共建,以及“相锡美好·假日体育运动汇”惠民品牌发布活动。会后,两地文旅企业、景区代表展开产品洽谈,精品民宿、乡村微度假、沉浸式文旅项目等旅游产品深受欢迎,十余个项目现场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近年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不断深入推进,一衣带水的苏州无锡也在不断推动文旅多彩共融。合作抓好“漕湖-鹅真荡”生态绿色一体化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既是苏锡两地合力服务美丽太湖建设的需要,也是共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需要。

今年,相城锡山还将联动举办35项文体旅主题活动,将极大的促进两地文体旅事业发展的前景,带动周边产业的蓬勃发展,成为两地经济发展的全新增长点和闪亮名片,推进示范区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成为区域协同发展的生动实践。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