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物管理委员会会议召开,江苏文物考古研究院正式揭牌
2023-04-05 08:28:00  来源:水韵江苏 有你会更美  
1
听新闻

近日,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文物工作会议精神,省文物管理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研究审议省文管委成员单位文物保护利用工作职责等文件。

省政府副省长、省文物管理委员会主任徐缨出席会议,并为新成立的江苏省文物考古研究院揭牌。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建主持会议,38个省文管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兼省文物局局长,南京博物院党委书记拾峰汇报有关情况。

会上,徐缨表示,江苏是文物和文化遗产大省,资源富集、底蕴深厚,做好保护、传承、利用工作,既是对历史负责、对文化负责的必然要求,也是应时代之需、发展之需的必然选择。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定政治立场、文化立场,更高质量深化文明历史研究,力争出一批考古成果、一批研究成果、一批宣传成果。要坚持系统思维、底线思维,更高质量强化文物保护管理,启动编制修订有关文物保护专项规划,加快实施文物保护单位保护利用工程和相关遗址公园建设,守牢安全底线,做好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第九批国保省保单位申报遴选、一至七批国保省保单位保护范围和建设控制地带修订落图等工作。要注重守正创新、融合创新,更高质量活化文物传承利用,增强文博场馆服务能力,推进文物与旅游深度融合,提高数字科技应用水平。

杨志纯汇报了省文管委成员单位工作职责调整及省文管委2023年工作要点起草情况。他表示,落实新时代文物工作方针、开创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需要更好发挥省文管委作用,加强统筹协调、部门协作,努力形成文物保护利用合力。我们将以一批好实施、可操作的具体举措,推动文物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融入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

拾峰汇报了第八批省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保护范围和建设控制地带划定方案、第九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遴选推荐工作方案。他在汇报中表示,今年将报请省政府公布第八批省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保护范围和建设控制地带,并启动第九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遴选推荐工作,进一步加大不可移动文物保护管理力度。

标签:文物保护单位;文物保护;文物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